鎮瀾宮發放疫苗識別證 紫南宮管控借還金人數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將在4月8日晚間起駕遶境,廟方配合中央,凡隨行人員都要施打第3劑疫苗,而且要換取「疫苗3OK」識別證,清明連假第一天,廟方開始登記,信徒也相當踴躍前來領證。另外,在南投竹山紫南宮,廟方管控借還金人數,免得發生群聚。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週年 台鐵9時28分45秒鳴笛追思

距離鎮瀾宮不到100公尺,大甲農會順天辦事處外,信徒一早就來排隊,領這個。

鎮瀾宮廟方人員說,「這是黃先生的,遺失不補發。」鎮瀾宮發放疫苗識別證 紫南宮管控借還金人數這是特屬於大甲媽「疫苗3OK」識別證,上面有編號,方便追蹤,要換到這一張,民眾需要帶齊證件。

鎮瀾宮廟方人員說,「疫苗卡跟身分證正本。」鎮瀾宮發放疫苗識別證 紫南宮管控借還金人數民眾本人要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出示接種疫苗滿3劑的小黃卡,才能換證。

鎮瀾宮廟方人員說,「這都是要本人辦。」大甲媽祖將在4月8日晚間11點起駕遶境,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工作人員都要完成3劑疫苗注射,民眾當天要入廟,必須帶識別證,廟方從4月2日起~4月5日,每天上午9點~晚上8點,接受登記,發放識別證

鎮瀾宮信徒說,「我從台南過來辦的,以防疫為主還OK。」

筊杯只要一使用過,馬上做消毒,而且同時擲筊的人,不能超過6個人。

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我們隨時在消毒就是你擲筊之後,我們馬上叫人消毒還是桌面馬上消毒。」

在南投竹山紫南宮,同時借還金的人,也不能超過8個人,超過了,就要排隊等一下。

竹山紫南宮信徒說,「可以啦可以啦!可以保護自己沒什麼。」、但是為了防疫啊。」

位在民間松柏嶺的受天宮,在4月2日深夜辦玄天上帝祝壽大典。清明連假第一天,香客絡繹不絕,民眾希望廟方加強管控,避免群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吉仲同場陽性確診者 急快篩出爐「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