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同場陽性確診者 急快篩出爐「陰性」

雲林縣蒜頭產量佔全國90%,目前採收期但受到大雨影響,造成蒜頭災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勘災,也宣布雲林的蒜頭產區都是災損區,農民都可以向公所申請災害救助補助。只是疫情延燒,陳吉仲參加農委會活動和陽性確診者同場,接獲通知緊急快篩,結果出爐,快篩陰性。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週年 台鐵9時28分45秒鳴笛追思

來到蒜頭產地勘災,從泥地上拔起蒜頭,這些蒜頭都已經泡水爛根。陳吉仲同場陽性確診者 急快篩出爐「陰性」農民說,「這蒜頭都裂開了,這難估計了,這不好估計了。」

受到雨災影響,正值採收期的蒜頭,首當其衝,雲林受損面積初步估計達到700公頃,蒜農欲哭無淚。

立委(民)蘇治芬說,「雨季喔!有些農民,已經先採收些起來,受損的蒜頭也造成減量啦。」

農委會宣布,只要在雲林的蒜頭,全都可以向公所申請災害賠償現金補助。陳吉仲同場陽性確診者 急快篩出爐「陰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雲林縣的所有全縣的蒜頭農民,都可以符合天然現金災害救助,從今天開始,我們農糧署都有打給所有鄉鎮公所,要來加班,受理所有農民整個現金救助的部分。」

只是外界關心,現階段疫情延燒,農會委主委陳吉仲,3月28日參加農委會頒獎活動,有跟一名疫情確診者同場,就在4月1日晚間被緊急通知得快篩檢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昨天晚上8點多快篩那是陰性,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我們可以持續做自主監測,仍然可以持續工作跟上班。」

沒事沒事!快篩結果陰性,陳吉仲還是可以工作跑行程,但要自我健康監測。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梁智翔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小琉球連假首日遊客擠爆 初估湧入2萬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