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靜態管理」幾乎封城!上千攤販受困、百人染疫

中國上海浦西地區,4月1日正式宣布「靜態管理」,等同封城。位於浦西的一處菜市場,1000多名攤販全部受困其中,已有100多人呈現陽性,不斷交叉感染。民視也獨家訪問到在上海生活的台灣人,他們透露,上海運輸能量嚴重不足,有菜但不一定有人可以送,有一餐沒一餐。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多處出現車多壅塞

菜市場內攤販,所有人都鋪紙板,躺在水泥地上。位於上海閔行區的「九亭八號橋」市場內,傳出有1000多名攤商,因為封城被困在市場裡,其中已經有100多人快篩呈現陽性,大量交叉感染,對外求救的微信也曝光,直說打電話反映,根本沒人管。上海「靜態管理」幾乎封城!上千攤販受困、百人染疫另一頭更扯,病房裡全部塞滿嬰兒床,3、4名幼童,共用一個床位,上海嬰幼兒的隔離點,傳出10名護士要照顧200名嬰兒,家長也紛紛上微博求助,小孩尿布沒換,皮膚都快爛了!

中國上海浦西地區,4月1日正式宣布「靜態管理」,幾乎等於封城,原本預計4月初要解封的浦東地區,解封也遙遙無期。4月2日上海又新增6000多例本土個案,佔了中國本土病例的2/3。

上海台籍博士生蔡先生說,「這邊是4月1日開始封的,我不住學校裡面,所以我沒有被封閉那麼久,學校的話從3月中就開始封了,生活物資上缺乏,前陣子缺乏的時候,感覺到的焦慮會比較多一點。」

上海台籍青年劉小姐說,「我現在已經被關了20幾天了,因為我們小區從13日,開始就有一個密集接觸者,每天在搶菜APP上鬥智鬥勇,很難搶難搶,基本秒空那種,很多人就是有一餐沒一餐,大家就在群裡問,政府什麼時候給我們送菜,全部封閉之前,我家人剛好從台灣寄了一箱食物給我,解救了我這幾天的飯菜。」上海「靜態管理」幾乎封城!上千攤販受困、百人染疫民視獨家訪問到,在上海的台灣人生活近況,目前生活物資不至於缺乏,但運送能量嚴重不足,有沒有飯吃,全憑運氣與本事,這樣的日子恐怕沒那麼快結束!

(民視新聞/畢翔、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發放疫苗識別證 紫南宮管控借還金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