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返台篩陽 陳時中:可能處陰陰陽陽狀況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卡達舉辦的WTT明星挑戰賽,剛拿到混雙銀牌,不過他昨晚抵台時,落地採檢卻陽性。桌球協會上午強調他在卡達上機前還是陰性,要再復驗確認是不是偽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能是陰陰陽陽的狀況,至於隊友鄭怡靜,篩檢陰性,已到防疫旅館隔離。

更多新聞: 創意滿點!照服員設計樂齡小遊戲 爺爺奶奶玩超嗨「甩手踢腳」動起來

林昀儒快速切球,殺個對手措手不及,他和鄭怡靜參加卡達杜哈的WTT明星挑戰賽,3月31日在混雙決賽中,對上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隊,雖然落敗,但仍拿下銀牌,光榮回國,沒想到卻傳出他篩檢陽性。林昀儒返台篩陽 陳時中:可能處陰陰陽陽狀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團都會落地採檢,所以在目前,並沒有傳出其他陽性個案,在我看起來大概,在國外相關疫情比較嚴重,我想他可能現在位於,陰陰陽陽的一個情形,不過還要再看,後續採檢情況才能判定。」

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秘書長葉國欽表示,「檢查出來是陽性的,卡達要進來的時侯,一定要正常才能夠上飛機,是不是偽陽姓還是怎樣,今天要做一個確認。」林昀儒返台篩陽 陳時中:可能處陰陰陽陽狀況林昀儒和其他選手比賽結束後,從卡達飛泰國轉機返台,當地上機前是陰性,但在桃園機場落地採檢陽性,今天會再篩一次。

爸爸則說,小林同學目前身體狀況很好,應該也不會影響後續賽程的練習。

至於他的隊友鄭怡靜,採檢陰性,已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桌球國手鄭怡靜爸爸說,「我女兒現在已經平安入住防疫旅館,整個團隊包括教練都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以從這個案子 可以看出來,其實現在大概是輕症,如果像以往的病例有確診的話,事實上要參加比賽,我想可能性就很低。」

之前羽球好手周天成參加全英羽球賽確診,屬於輕症,留在當地復原,有望在近日返台。

體育署也表示,選手出國比賽都遵守防疫規定,也會在回國檢疫期間提供照顧。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烤鴨酥脆好滋味 拔絲香蕉甜點解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