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物價低美食多!歐巴化身南台灣推廣大使 曝這1點令他「呼吸困難」
歐巴藥師99與章魚都曾在台灣南部讀書,地方美食及便宜物價讓他們化身招生大使,推薦南韓人來南台灣生活。(圖/翻攝「歐巴藥師99」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南部的炎熱天氣,及當地人的友善熱情,總令國際友人印象深刻,過去在高雄念大學的YouTube歐巴藥師99,邀請曾就讀台南成功大學的章魚,大聊台灣南北的差異,其中國境之南的炎熱天氣,令兩位寒帶國家出生的人直呼受不了,夏天還會感到呼吸困難,在南部生活的南韓人非常少,好處就是中文能力突飛猛進,章魚笑道「特別是講八卦的時候」。

更多新聞: 蔡英文紅到南韓!「台灣現任總統是誰?」 歐巴秒答還加碼畫出人像

歐巴藥師99與章魚皆能以流利中文溝通,兩人都認同跟在南臺灣讀書有關,指出如果在台北很容易遇到南韓人,甚至有不少台灣人會說韓語,使用中文的機會變少,但在南部從來沒有遇過同鄉,在全中文的環境下語言能力迅速提升,也因身分少見,基本上全學校都認識「唯一的位南韓人」,大家會特別熱情招呼你,而熱的不只人情,還有太陽,南臺灣的好天氣讓他們感嘆「雞蛋打在地板上都會熟」、「夏天熱到呼吸困難」。

到南部生活啦!歐巴化身南台灣推廣大使 僅1缺點令他「呼吸困難」 
南部美食擄獲兩位南韓人的胃,章魚表示她來到台灣念書後,共吃胖12公斤。(圖/翻攝「歐巴藥師99」YouTube)

相較北部豐富的娛樂場所,南部不僅難尋KTV或演唱會等娛樂活動,連日常想逛街、買衣服的場域都很少,章魚表示網購南韓空運衣服超級貴,是奢侈品等級完全不敢下單,想買新潮衣服還是會到台北,對於大學生來說有點不方便。雖然娛樂場所少,但南部遍地是美食,章魚表示好吃的東西太多,來台灣每天就是吃,整整胖了12公斤,美食也是南部喜憂參半的特色。

到南部生活啦!歐巴化身南台灣推廣大使 僅1缺點令他「呼吸困難」 
便宜物價跟當地人的熱情友善,讓歐巴藥師99跟章魚大力推薦,南韓人一定要來南台灣生活看看。(圖/翻攝「歐巴藥師99」YouTube)

不只台灣人對房價有感,兩位南韓人都在南北兩地生活過,大讚南部房租超便宜,歐巴藥師99曾在新北租小套房,一個月租金就要新台幣1萬2000元,但在高雄租屋時一個月租金才新台幣6600元,價差整整兩倍,不僅房租划算,學費跟物價相較韓國當地,也便宜許多。歐巴藥師99與章魚兩人在台灣南部留下許多美好經驗,化身招生大使呼籲螢幕前的韓國人們,歡迎來台灣南部讀書。

更多新聞: 看起來「最不好吃」的台灣菜竟是它?韓妞吃一口秒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