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如果可以》紅到南韓!語言老師聽完韓文版驚:是台灣人唱的?
YouTube頻道「世宗韓語文化苑」邀請韓文老師盲聽《如果可以》韓文版,有的老師一聽就聽出歌手是外國人,有的老師則聽完整首都沒有發覺。(圖/翻攝「世宗韓語文化苑」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歌手韋禮安為國片《月老》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如果可以》,在台灣各大音樂榜單霸榜多時,日前配合電影在南韓上映,韋禮安主動提出要製作韓文版《如果可以》,反響依舊熱烈,YouTube頻道「世宗韓語文化苑」邀請韓文老師盲聽這首韓文歌,不只獲得一致好評,更有老師被韋禮安的發音驚艷,不敢置信「是台灣人唱的」!

更多新聞: 歐爸帶逛永和韓國街揭3道地「神秘醬料」 韓網友朝聖:去台灣我也要逛

《如果可以》韓文版MV在YouTube上釋出兩周已破百萬點閱,不少南韓網友都大讚韋禮安發音標準,因此「世宗韓語文化苑」找來對韓文更加敏感的老師們,讓他們在以為歌手是南韓人的情況下盲聽這首主題曲。

韋禮安《如果可以》紅到南韓 韓國老師聽完驚呆:台灣人唱的?!
南韓老師們聽完韓文版《如果可以》大讚歌曲好聽有渲染力,表示韋禮安「感覺在韓國出道也可以」。(圖/翻攝「世宗韓語文化苑」YouTube)

有的老師一聽就聽出歌手是外國人,有的老師則聽完整首都沒有發覺,知道實情後不敢置信的問「是台灣人唱的?」再聽一遍仍表示雖然可以聽出一些端倪,但基本上和韓國人唱的差不多。

韋禮安《如果可以》紅到南韓 韓國老師聽完驚呆:台灣人唱的?!
針對韋禮安的韓文,老師們一致給予好評,稱讚他發音非常好。(圖/翻攝「世宗韓語文化苑」YouTube)

針對韋禮安的韓文,老師們一致給予好評,稱讚他發音非常好,尾音也發得很清楚,只有在一些外來語及口語用字上露了餡,甚至有老師直接稱讚韋禮安「感覺在韓國出道也可以」,對他的歌曲讚譽有加。

更多新聞: 迷人反派!正妹Cover《黑暗的巴洛克》和聲超猛 網狂重播:美人魚被唱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