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出貧富差距!上海民眾難搶菜 精品店送VIP精美蔬果犯眾怒
高檔名牌送上精美點心和蔬菜。(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使人相對剝奪感更加強烈?中國上海近期封城抗疫,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菜、點不到外賣,但卻有網友爆料,上海有許多高級社區,不但沒有上述那些問題,精品店甚至還會貼心地送大客戶精緻外賣、菜籃和點心禮盒,精美包裝讓蔬菜看起來瞬間高檔不少,消息一出引起中國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阿妹演唱會發蔣萬安文宣!四叉貓揪出幕後真兇 竟是挺韓直播主

上海實施封城管控疫情,許多網友抱怨商店貨架被清空,菜價高漲仍供不應求,也有外賣不好叫、快遞量減少的問題,如何買到生鮮食物成了老百姓的大難題。不過卻有網友爆料,許多高檔精品店大量採購新鮮蔬果等商品,貼心地用精美包裝打包回饋VIP大客戶。

據中國《星視頻》報導,有中國網友曬出數個高檔知名奢侈品牌,給大客戶送去精緻的點心,還附上手寫卡片,維繫與大客戶的情感。有的還送去煮好的菜餚,包括迷迭香脆皮牛肋、蔥油嫩蠶豆、油燜筍、菜包獅子頭、揚州炒飯等美食珍饌。

疫情燒出貧富差距!上海民眾難搶菜 精品店送VIP精美蔬果犯眾怒
高檔名牌寄給客戶一道道精緻菜餚。(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九派新聞》報導,中國GUCCI向媒體證實,網路上的內容屬實,他們確實有送物資給客戶,門市會收到來自上級的客戶名單,不時會聯繫名單上的客戶,但絕不是以消費金額來劃分服務的人群。

消息曝光後掀起兩極看法,有人認為「不偷不搶,正常銷售渠道怎麼了」、「人家有能力維護客戶」、「這樣做有什麼不對?」,但也有人感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旱的旱死、澇的澇死」、「真的VIP早就逃出上海了」。

疫情燒出貧富差距!上海民眾難搶菜 精品店送VIP精美蔬果犯眾怒
LV送上精緻點心禮盒,還附上手寫卡片。(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女網紅17歲中樂透一夕暴富!竟喊「毀了我人生」揚言告彩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