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買車掉入詐騙陷阱 阿嬤衝郵局阻詐騙

苗栗一名22歲的社會新鮮人,到郵局提領30萬要匯款買車,被機警的郵局人員攔下,也通知警方和男子的媽媽和阿嬤到場,阿嬤對孫子不斷勸說,要他別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當中,經過40分鐘勸說,孫子這才醒過來,謝謝阿嬤幫忙保住血汗錢。

更多新聞: 東南水泥事故釀雙鐵癱瘓 包商負責人百萬交保
孫子買車掉入詐騙陷阱 阿嬤衝郵局阻詐騙

警方說,「你要匯錢給誰?不然你來這邊幹嘛?」

男子站在郵局櫃檯前要匯款30萬被行員阻止,一旁站的是媽媽、阿嬤,還有警察。

險遭詐男子vs.家屬說,「電話說你要趕快匯30萬,我後來匯100萬他趕快去弄,(沒有啦),我自己東西你不要管啦,(你不要這樣對媽媽啦),(媽媽也是關心)。」

媽媽講不聽,孩子還覺得媽媽煩,一旁阿嬤也看不下去。

險遭詐男子vs.男子阿嬤說,「你不是當賊不是當賊,警察要保護你,(我沒有要做什麼),只是要保護你而已,看一下不會怎樣。」

原來通霄這名年輕男子才剛出社會,就掉進詐騙集團陷阱。

孫子買車掉入詐騙陷阱 阿嬤衝郵局阻詐騙

警方vs.男子說,「(去哪裡買車?),就是網路上要付錢,就是說要付,(買車要網路上付錢?),要付頭期款過去啊。」

透過網路想要購買車子,得先匯款30萬,阿嬤也聽不下去,要孫子趕快清醒。

通霄所所長吳煒健說,「鄭姓男子有購車需求,遭詐騙集團盯上,經警方及行員在旁邊細心解釋,此為常見詐騙手法,並感謝警方及時到場阻詐。」

網路詐騙多,年輕人經驗不足,以往都是孫子苦勸阿嬤別被騙,這回卻相反,阿嬤勸孫,成功阻詐,替孫子保住辛苦錢。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罰不怕!高雄2男子10天內2度「翹孤輪」被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