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高雄2男子10天內2度「翹孤輪」被開單

清明連假前一晚,在高雄旗津三路上,一輛機車翹孤輪騎車,當場被後面的員警發現,上前攔下,一攔查發現,原來他10天前也因為在壽山騎車翹孤輪被開單,真的是罰不怕!

更多新聞: 「阿嬤來了」!失聯移工遇攔檢想騙警 逃竄巷弄遭壓制
罰不怕!高雄2男子10天內2度「翹孤輪」被開單


一變綠燈,機車騎士用前輪懸空的方式,往前衝,把同伴甩在後頭,卻不知道後面跟了一輛警車。

警方按喇叭警告,隨即將兩人攔下,並發現同伴的機車還違規改裝車燈。

兩人當場被開罰,盧姓男子騎孤輪,在旗津三路停等紅綠燈時,又這樣危險行駛,被員警看到立即追上去,攔下兩人後發現盧姓男子跟余姓男子已經是累犯。

旗津分駐所長郭誌遠說明,「警方最後將盧男,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駛舉發,並依《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名18歲少年,10天前才被民眾拍下,在高雄壽山萬壽橋為了耍帥,一起翹孤輪,持8張照片向警方告發,循線調閱監視器,對比騎士穿著跟車輛,通知兩人到案說明。

罰不怕!高雄2男子10天內2度「翹孤輪」被開單


鼓山所長高軒稑(2022.03.23)說明,「初步了解,2名青少年互為朋友關係,相約騎機車至壽山遊玩,行經萬壽路橋時,發現民眾攝影追焦,即時作出翹孤輪的方式,吸引眾人目光。」

警方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3條,開罰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還會被監理站吊扣駕照。不過距離上一次開單只差10天,可能因此出現時間差,還沒吊扣駕照,但明明知道已經被開單還繼續這樣騎車,顯然罰不怕。警方表示,抓一次罰一次,也呼籲民眾不要違規騎車以免釀成事故意外。

(民視新聞/陳俐臻、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扯!女騎士酒測值1.15還辯稱有意識 員警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