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越晚越貴 過去13來平均少9坪總價多500萬

房價逐年飆漲,讓小資族根本買不起房。但根據內政部統計,越晚買房價越貴!因為過去13來,買屋平均面積減少9坪、屋齡老了11年,但總價卻增加超過500萬元。房市專家就說,這是因為台灣市場新屋供給少,老屋不斷堆疊,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21校停課一次看 新增1大學2國小有確診者

房價驚驚漲,讓年輕人根本想都不敢想!不過最新統計是,房子越晚買不只越貴,坪數也縮水,屋齡還越來越老。根據內政部資料,過去13年來,平均買賣面積減少9坪多,總價卻多了510多萬元,屋齡更是老了11年左右,老早買房的民眾,最有感!

房價不斷被墊高,讓購屋面積被迫縮小,加上少子化問題,讓建商大多推小宅搶市,以去年來說,使照核發戶數不過10萬戶,反觀1990~2000年,平均每年都有超過17萬戶完工,新房子完工數,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多。

房市專家說,小資族現在要在雙北找到便宜又新的房子,難上加難,如果不介意通勤,建議可選擇桃園和基隆,比較有機會。

(民視新聞/易俐廷、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貨車滿載飲料 天雨路滑撞護欄後翻落山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