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雨勢逐漸趨緩 明起各地氣溫回暖

今天(4月3日)是清明連假第2天,各地天氣濕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下午雨勢將逐漸趨緩,明天(4月4日)各地氣溫將回暖,全台高溫回升到22~27度。而今天國道也湧現連假出遊、掃墓的車潮,高公局也預估國道有7大地雷路段,其中大魔王國5南向路段,建議民眾早上5點前或下午5點後再出發。

更多新聞: 三峽某國小師確診燒 新北累計7校停課

台北ㄧ早陰雨綿綿,天氣冷颼颼,上午各地濕冷,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只有10.8度。

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也針對10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包括中部以北、宜蘭縣和花蓮縣,不過下午雨勢逐漸趨緩,週日(4月3日)氣溫將回暖。

清明連假第2天,國道湧現出遊、掃墓車潮,雙向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4倍,高公局也預判7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北向宜蘭-坪林。

週日(4月3日)凌晨~中午12點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以及國5石碇和坪林南向入口,並實施匝道儀控。高公局也建議,國5南向用路人,早上5點前或下午5點後出發,避免塞在車陣中。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台灣模式」病例攀升 不致於壓垮醫療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