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 天雨路滑過彎失控 險撞對向車

這幾天下雨,南投鹿谷山區一輛轎車,疑似天雨打滑失控,在過彎處甩尾,差一點點就撞上對向車輛,警方提醒,雨天行車要放慢速度,輪胎如果發現胎紋不足,一定要盡快更換輪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樹林科技廠543人解隔前全採陰 預計4/11復工

民眾開車在鹿谷的山路上,對向一輛黑色轎車,轉彎時,疑似壓到水坑打滑,眼看就要撞過來,還好轎車甩尾轉了一圈,消失在鏡頭外,就差這麼一點點被撞上,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有驚無險! 天雨路滑過彎失控 險撞對向車轎車打滑地點,就在南投151縣道,竹山要通往鹿谷的路段,當時下著雨,疑似路面積水,造成轎車過彎時失控甩尾,幸好沒有發生意外,有驚無險。

竹山分局員警說,「山區天雨路滑,加上連續假期車輛較多,民眾行車時放慢速度,注意路況小心駕駛。」

警方除了提醒,雨天行車要放慢速度之外,輪胎行的老師傅,也說,一旦輪胎磨損,胎紋不夠深,排水不良,就容易打滑失控。

輪胎行業者說,「胎深過低就是輪胎已經磨耗排水性不好,路況有沒有積水路面稍微有斜度,會類似稍微漂浮。」

輪胎行業者提醒,一般汽車輪胎上,側邊都有標記,往胎紋中間查看,胎溝也有標記,只要胎面磨耗到標記,就代表需要更換輪胎。有驚無險! 天雨路滑過彎失控 險撞對向車輪胎行業者說,「這是它的的磨耗點,磨到這個磨耗點,就是差不多輪胎要換了,你從旁邊看過來,它都會有一個標示,對過來就看得到了。」

民眾也可以使用10元硬幣,放到輪胎胎紋內,如果看到國父的衣領時,也代表著胎紋不足,要盡快更換輪胎,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YouTube電商廣告狂洗版!台男肉搜Lorraine Chen:超像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