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嚴格封控 禁止民眾自行外出就醫

已經全面封城的上海、疫情仍持續延燒,當局通報一天新增425例確診,另有8581例無症狀感染,總計確診已突破9千例,當局緊急動員數千名解放軍醫療人員到上海支援,另一方面,極端防疫措施也引發民怨沸騰,像是禁止民眾外出就醫,食物配給也出包,不少人是直說,有錢也買不到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某醫院增4人確診!台中婚宴群聚延燒 今全院採檢

上海民眾如今只能上網哭訴,因為伴隨全域靜態管理祭出的嚴厲封控措施,根本禁止民眾自行外出就醫。然而,離譜的是,當局統籌使用的手機健康雲,竟和上海疾控中心發出的檢驗結果不一樣。

上海疾控中心專家表示,「我不跟你說健康雲是不能看的嗎?陽性都是我們通知的,不是健康雲上看出來的呀,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就是病房很緊張,隔離點沒有房間,120(119)沒有車,這就是事實。」

有專家坦言狀況不妙,但這段長達20分鐘,被民眾錄音放上網的檔案,如今已經被消失。疫情益發緊繃,但各種防疫隔離措施、像是最基本的民生飲食都漏洞百出,不少人瀕臨崩潰。

上海浦東居民說,「哪裡有菜啊,沒有菜,店都關門了哪裡有菜。」、「抓吧抓吧,抓捕我,你抓我吧,今天早上我就跟你們講了,我什麼都沒有的可吃了。」

違反隔離規定,懇請警察把自己抓走才有的吃,另外還有旅館業者投訴,當局配給蔬果食物時,根本不把外地房客放眼裡,即使有錢也沒得吃。

上海芹麗賓館工作人員說,「昨天發了一份,我隔壁一家也給我家的,就給他們樓上的外地人燒了一頓飯吃了,因為他們天天吃泡麵嘛。」

上海芹麗賓館工作人員說,「現在不知道封到哪一天了,你拿錢也買不到東西。」

中國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現在這些封城政策導致很多的人道災難,甚至導致這種生活困難,其實很多真的遠遠超過疫情帶來的代價。」

4月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上海視察,則是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而3日,上海則是下令全員在家進行抗原檢測,4日起則展開全市核酸檢測。

浦東新區凌兆新村工作人員說,「何時解封不知道,等上海發布好吧,上海這麼嚴重怎麼會解封呢。」

其實,浦東原訂本月1日就要解封,但如今確診不斷攀升,解封一時間恐怕真的遙遙無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陷苦戰!前亞塞拜然副司令:戰術老舊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