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兩日確診人數驚人 三峽相關群聚占大宗

新北市3日確診數,再創今年新高,來到71例!其中還是以三峽柔道老師衍生出的感染鏈占最大宗,一口氣增加41人,截至目前,從老師引起的個案,加上本人就多達60人,桃園也有8例相關,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今天(4日)確診數,有下降趨勢,如今三峽地區淪陷,恩主公醫院外的篩檢站,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

更多新聞: 防疫不鬆懈! 台灣祭出現確診者忍痛停辦

恩主公醫院外的機動篩檢站大排長龍,民眾排隊等戳鼻子,還有家長帶小孩來快篩,新北市連續兩天,確診人數破半百,尤其是三峽,確診人數占最大宗。

民眾人心惶惶,因為3日新增71例中,其中三峽的柔道老師,因為跨校教學,師生交叉感染,增加41例,另外中和社區群聚+5,基隆小吃店相關個案+2,桃園電商工作室+3,跟台北百貨公司有關的+6,另外有1例陰轉陽,6例還在釐清感染源,新北市累積至今,共有9校停課。

新北兩日確診人數驚人 三峽相關群聚占大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我們看起來,三峽這幾天數字確實很高,不過在昨天包括今天,看起來疫情的數字,是有下降的趨勢,不過還是要做密切的觀察,因為疫情不可能只觀察一天,那要觀察一段時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4日確診跟前一天比,有下降趨勢,也盡力防堵疫病毒,不要擴展到其他各區,因為三峽柔道老師傳染鏈,甚至跨縣市延燒,桃園有3所學校因此停課,病毒傳播速度驚人,市府不敢輕忽。

新北兩日確診人數驚人 三峽相關群聚占大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病毒清零是不可能,既然面對清零是不可能,政府就要很清楚的,要把共存或是清零,到底我們要走哪一個路徑,要很清楚的來定調。」

無論要共存或清零,新北市防疫全力以赴,繃緊神經,阻斷所有可能的感染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燒到國防部!5人採檢陽性 營區大規模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