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順手牽羊偷絲巾 賊遭逮稱自稱藝術家

台北市一名男子今年初,去中正紀念堂看展,看完展覽之後到販賣部,趁著店員不注意,竟神不知鬼不覺,不到5秒的時間,就偷走一條價值2800元的絲巾。警方獲報後鎖定方姓男子,他坦承自己從事藝術方面工作,因爲太喜歡這條絲巾了,才會趁四下無人行竊。

更多新聞: 四海幫堂主兒遭毆 傳下「江湖令」要北聯幫交人

身穿黑色上衣,揹著紅色背包的男子東張西望,走向販賣部的展示桌,先將絲巾先攤平,接著捲捲捲,就這麼放進口袋裡,當作沒事的轉頭落跑,整個行竊過程,不到五秒鐘,動作之快,在場工作人員完全沒感覺。

工作人員說,「我們其實在絲巾上面都會放樣品,店長後來問我樣品呢,我們才意識到絲巾不見了。」

這名男子看完展覽之後,來到商品部看紀念品,很快的他鎖定這條價值2880元的絲巾,下手行竊。

看展順手牽羊偷絲巾 賊遭逮稱自稱藝術家

花錢看展,卻動起歪腦筋!事情發生在台北市中正紀年堂,當天剛好舉辦國際知名畫展,方姓竊嫌當天看完展,來到商品販賣部閒逛,竟然趁著旁邊沒人注意,起了貪念,偷走一條紀念絲巾就跑了,隨後店家發現商品數目不對,調閱監視器察看後,才發現絲巾被偷了。不過他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行竊後還騎著單車逃逸,但最終警方還是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目標通報逮人。

北市仁愛所所長張育銘說,「偶然看見一條藝術展覽作品的紀念絲巾,覺得十分喜愛,一時貪念眼見四下無人,並隨即將絲巾偷塞入口袋中快步離開。」

看展順手牽羊偷絲巾 賊遭逮稱自稱藝術家

方姓竊嫌自稱從事藝術工作,卻在藝術的殿堂下手行竊,根據警方了解,過去也有竊盜前科,現在又再犯,再多的理由,都逃不過司法制裁。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銅鑼隧道死亡事故 台鐵調度列車接駁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