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住民捍衛土地 首都草地露營表達抗議

巴西國會擬針對原住民保護土地,審議採礦和石油勘探的政府法案,巴西原住民為了捍衛家園,捨棄激烈的抗議方式,以露營來進行柔性抗爭,巴西首都紮營十天,上百位原住民,照著最原始的方式生活,讓所有人見證與大自然共依共存的精神。

更多新聞: 選手一拳直搥胸口 拳擊賽裁判遭誤擊KO

戴著傳統頭飾,圍成圓圈唱歌跳舞,而在另外一頭的草地上,大夥則忙著搭建帳篷,數百位巴西原住民聚集在巴西首都這塊草地上,看起來像是在露營,其實卻是為了保護土地而抗議,他們預計展開10天的抗爭行動,而抗議方式,就是用露營這種最原始的生活,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酋長阿爾比拉南說,「我們在這裡聚在一起,為捍衛我們的土地,以及國家之間的平等而努力,為了讓人們知道我們原住民,是巴西的第一批居民,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向巴西和世界展示,我們是活的歷史,我們是一本活的書。」

雖然是抗議行動,但從原住民的紮營和活動中,都能看出滿滿的生活智慧,利用大自然的資源,展現最原始的生活面貌,也讓不少民眾,感受到原住民對大自然的珍惜。

原住民代表波亞說,「我們用露營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抗議訴求,希望政府可以聽進我們的話,保留對原住民土地,要進行的採礦和石油探勘法案勘法案。」

為了捍衛祖先留下的土地,巴西原住民不以暴力抗爭,而是用露營這種,表現生活精神的方式,希望土地資源能夠永續留存。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念庭9局上代打擊出陽春砲! 本季首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