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山屋不來住 雪霸管理處祭停權處分

疫情升溫,清明連假雪霸登山的山友,取消山屋床位高達4成,尤其是櫻花季期間,有很多藉故登山登記床位,卻只為了賞櫻沒有入住,空出很多床位;對此雪霸管理處表示,從4月份開始,只要申請入住,沒有提前5天取消,不來住的山友,第一次將會被停權半年。

更多新聞: BIGBANG睽違4年新曲回歸 粉絲聽哭「像引退曲」

武陵櫻花季期間,車輛進行管制,除非事先有登記住宿的山友,有拿到通行證,否則無法開車進入園區,但有人卻鑽漏洞,申請入住「七卡山莊」和「三六九山莊」的山屋,只為了拿到通行證,卻不來住宿。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他們就是申請住七卡(山莊)一天,但實際上他沒有上去(住),只是純粹來做賞櫻行為,這時候七卡(山莊),晚上就會空很多床位出來。」

登記山屋不來住 雪霸管理處祭停權處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櫻花季期間,登記住宿卻不來住宿的山友,造成山屋床位大量浪費。尤其這幾天清明連假,國內疫情生溫,加上連假前幾天天氣不穩,登記住宿山屋,卻臨時被取消的相當多。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這次連假原本預約登記的時候都是額滿,但是陸陸續續在5天前,已經有差不多4成的山友已經取消了。」

登記山屋不來住 雪霸管理處祭停權處分

山屋原本是提供給山友住宿的小屋,談不上舒適,因為資源相當有限很難申請,但有人佔著床位卻不入住,讓很多人罵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從4月份開始,要祭出停權處分。

登記山屋不來住 雪霸管理處祭停權處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指出,「目前我們有停權的處分,第一次是半年如果累犯的話,就逐年增加一年甚至兩年。」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臨時有事不能入住的山友,必須5天前提出退房,好讓候補的山友入處,不要讓「山屋等無人」,白白浪費資源。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北返車潮湧現 清水休息站連假業績破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