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盃50週年!總統同台「麟洋配」遇民眾舉牌陳情

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在台北體育館舉辦,總統蔡英文,受邀特別出席今天(5日)的開幕典禮,和羽球奧運金牌「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同台,但致詞時意外發生小插曲,有民眾舉牌陳情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遭爆逼退羅智強 邱毅:九合一可能是他政治生涯最後一戰

總統蔡英文和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在倒數聲中一起按下按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沒機會亮相的吉祥物阿牛和今年吉祥物阿虎拿著球拍,為第50屆清晨盃羽球錦標賽揭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說,「從學校到社區我們都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的基礎建設,讓大家都能夠享受,更好的運動環境,同樣的我們也會為我們選手,提供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的後盾。」

蔡總統掛保證,要成為選手們最強後盾,但觀眾席上卻意外上演小插曲。

民眾說,「我要陳情,我要陳情,蔡總統,好你陳情你交給後面那位。」

清晨盃50週年!總統同台「麟洋配」遇民眾舉牌抗議

碰上民眾陳情,蔡總統不慌不忙笑著回應。倒是擔任宣傳大使的「麟洋配」,好緊張。

東奧羽球金牌王齊麟表示,「宣傳大使的身分在總統面前打球,給總統看我覺得,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東奧羽球金牌李洋指出,「我覺得這是第一次,在總統面前打球,我覺得相當緊張,因為奧運的時候其實人比較少,那時候其實相對沒那麼緊張。」

直言總統在眼前可是比打奧運還緊張。王齊麟與李洋在去年奪下東京奧運金牌佳績後,陸續參加了湯優盃、丹麥公開賽、印尼名人賽、公開賽等賽事,今年選定5月份的湯優盃作為國際賽開季首戰,備戰亞運。

清晨盃50週年!總統同台「麟洋配」遇民眾舉牌抗議

東奧羽球金牌王齊麟指出,「上一次我在雅加達亞運,那時候我自己很希望可以奪牌,但是給自己壓力太大,所以表現不是很好,這次我希望就是可以一步一步來,把自己每一場都發揮好。」

東奧羽球金牌李洋說,「我上次有幸為台灣奪一面牌,希望這次可以再為台灣奪一面牌,甚至比銅牌更好,銀牌、金牌。」

不想讓壓力成為阻力,兩人平常心面對,期望在亞運,再為台灣奪下金牌。

(民視新聞/李佳樺、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樂手確診連9天台南演出 逾千人足跡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