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今增216例 名醫「不驚訝」:這是完全恢復正常生活必經道路
本土今增216例,謝宗學表示「不驚訝」,這是完全恢復正常生活必經道路。(圖/擷取免費圖庫PIXABAY)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216例本土。近期本土疫情有升溫的趨勢,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未來即使每日確診人數破千、破萬,仍然不會覺得驚訝,因為這是恢復完全正常生活的必經道路,「世界各國不是已經歷過就是正在經歷這個過程,我們只是走得比較緩慢,用更平穩的方式達到與病毒共存。」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寒冬 蔬果批發商直接開炒青菜食堂

謝宗學指出,本土今日新增確定病例 216 人,創下近期新高。別忘了,昨天和今天都還是連續假日期間,採檢量本來就比平日低,所以幾乎可以預期今天確定病例的數字不會是最高點,未來應該還有更高的數字。

謝宗學表示,最近每天都有記者跟隨某些市長反覆問現在中央的防疫政策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鬼打牆似的不斷詢問,明明說的很清楚,是「正常生活下的積極防疫」,不是清零也不是完全放任與病毒共存,其實就是他一直提到的「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謝宗學預測只有確診人數呈現指數型爆增,醫療量能無法承受時,才會在暫時緊縮社交活動。現在的戰略很清楚,儘量控制疫情規模緩步增加,讓醫療系統和民眾心理能逐步適應,處於到完全開放前的過渡期,減少疫情突然大幅度爆增時造成的傷亡。無意外,防疫措施將越來越寬鬆,確診人數將越來越多,這是必經的道路。

謝宗學提到,疫情指揮中心未來一定會不斷遭受責罵和攻擊,開放的過程必然會造成染疫人數、重症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即使相較於其他國家是非常平穩的數字上升,絕對還是被罵到臭頭,沒有站在第一線承擔重責的人反而變成最厲害的人,只要打嘴炮質疑就彷彿自己很厲害可以得到聲量。

謝宗學表示,即使這兩年的防疫路程中間有許多顛頗,但在他的眼中,疫情指揮中心仍是全球頂尖專業防疫團隊之一,真心不覺得有任何其他團隊能做的更好。

謝宗學強調,未來即使每日確診人數破千、破萬,仍然不會覺得驚訝,因為這是恢復完全正常生活的必經道路,「世界各國不是已經歷過就是正在經歷這個過程,我們只是走得比較緩慢,用更平穩的方式達到與病毒共存。」


快新聞/本土今增216例 名醫「不驚訝」:這是完全恢復正常生活必經道路
謝宗學臉書發文。(圖/取自謝宗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27萬YT頻道遭盜「13年心血消失」 黃明志怒嗆俄羅斯駭客:我們支持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