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寒冬 蔬果批發商直接開炒青菜食堂

日本新冠疫情仍不見明顯緩和,外食餐飲業界進入寒冬,背後的食材批發業者同樣不好過。為了突破這道僵局,有蔬果批發業者就選擇自行開設,只提供大份量熱炒青菜的食堂,不僅能有效消耗賣不出去的蔬果,又可近一步拓展事業觸角,可說是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戴琪會面 李顯龍:歡迎美國「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區域經濟參與

走進東京澀谷這間新開張的食堂,店員端出來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堆得有小山高的一盤盤炒青菜,單一份就重達400公克,還可免費升級成大份,吸引許多人來大口吃菜。

這間企業原本是將蔬果提供給,東京地區近5000間餐飲店家,但疫情下餐飲業者不是被迫休業、就是得提早打烊,也導致訂貨量大幅銳減。

業者也嘗試過用得來速銷售等方式,盡可能讓銷售管道多元化,但還是杯水車薪。

蔬果批發業者竹川敦史表示,「農民那邊的蔬果還會剩下很多,我們也沒辦法全部買下,但我們得設法讓經營撐到疫情結束後。」

於是業者選擇投入餐飲業經營,開設只提供大份炒青菜的食堂,不僅能消耗更多蔬果,也成為拓展經營觸角的契機。

蔬果批發業者竹川敦史指出,「如果這種經營方式能夠順利,整體的收益就能更穩定,為了讓農民的蔬菜進一步在市場流通,希望可以用新的方式提升批發產業。」

距離日本社會經濟完全恢復原貌,還有一段路要走,如何找出更靈活的經營方式、延續企業生命,在在考驗各家業者智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信業開首槍! 台哥大宣布員工4/15前居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