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黃立民預言未來單日確診恐破千

已經連續5天了,台灣本土確診都破百例,昨天(4月5日)216例再創今年新高,但陳時中預告高峰還沒到,未來是否單日破千?李秉穎預告當然有可能,隱藏傳播鏈和境外移入等等都是變數,李秉穎也坦言台灣現階段是清零到共存的灰色地帶。不過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單日確診數不重要,重點是加強3劑疫苗施打的相關管理規範。

更多新聞: 阿嬤省過頭!她回家驚見「9人頭」掃把 6千網看傻:晚上會嚇死

清明連假結束上班第一天,台北市仁愛醫院篩檢站,一早就大排長龍。台灣連續5天本土確診破百,各地群聚連環爆,讓民眾都心驚驚!

篩檢民眾說,「如果真的變嚴重的話,不是會有身體上之後的疑慮嗎?就是肺會有問題啊,當然不想得啊。」

就怕病毒找上門,民眾出門小心翼翼,但逛個百貨都能收到細胞簡訊,只能無奈來篩檢。

連五天本土確診破百! 篩檢站民眾排長龍

篩檢民眾說,「我是去百貨那邊,就是廠商確診的那一個,足跡有重疊就想說來篩一下,因為我會接觸比較多人,會比較安心啦。」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要不然就清零,要不然就共存,傳統觀念中間沒有灰色地帶,但其實是有灰色地帶,我們是過渡期,我們從清零要過渡到共存,還有一段路那段路是很長的路。」

連五天本土確診破百! 篩檢站民眾排長龍

到底要走向病毒共存?還是社區清零?專家李秉穎上節目提醒,現階段不是只能2選1,疫情高峰還沒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甚至預言,未來單日本土可能破千!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會上千人的話就是說,如果我們的防疫強度不夠,而且有太多的傳染鏈,一直在流竄的話,當然是有可能。」

為了保全醫療量能,陳時中拋出現階段計畫,單日確診超過1500人啟動在家隔離。對此專家陳秀熙也認同,但強調300人以上大型活動,必須加嚴管制。

連五天本土確診破百! 篩檢站民眾排長龍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目前這樣疫情高升的,流行有上升的情況之下,雖然我們一再強調,確診個案的個數,基本上不是那麼重要,但是畢竟這種大群聚感染,如果會影響到2劑疫苗沒有施打的人,恐怕造成重症,或者是老人感染,相對而言我們應該,要以疫苗來保護,應該加強3劑疫苗施打的,某些管理的規範。」

儘管疫情多點爆發,國內3劑覆蓋還只是剛破50%,呼籲疫苗趕快打好打滿,才能安心在這波疫情當中,全身而退!

連五天本土確診破百! 篩檢站民眾排長龍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按下車鈴公車沒停 婦人竟扯「台南不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