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強制封控讓人民崩潰了 女住戶怒喊:憑什麼限制人身自由
中國近日疫情嚴峻,各城市都有相應的封控措施,但也造成人民不滿,還有人怒喊「憑啥子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圖/路透社、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近日疫情嚴峻,5日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來到2萬472例,創下疫情爆發新高,其中上海更是高達了1萬7077例,為防止疫情擴散,中國採取封控手段,光是上海就以黃浦江為分界,分區輪流封4日,且所有人都須進行檢測,居民不得離開住宅區域、大眾交通也停駛,使得人民恐慌,深怕物資缺乏,超市也出現全武行及搶購人潮,而在疫情緊張及中國政府的強硬手段下,中國人民也出現了崩潰的狀況,近日微博瘋傳成都1名女子,因為不滿防疫人員通知自家社區遭到封控,便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怒嗆「憑啥子限制我的人身自由,這樣子是違法的」。

更多新聞: 韓推「輕症在家線上問診」!確診台妞實測App 驚嘆:藥物3小時就送達

影片中女子拿著攝影器材對著防疫人員抱怨,認為自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一旁的民眾見到女子情緒崩潰,還在一旁勸說,但女子仍對於要被封控表示憤怒,而影片在網路瘋傳,有網友直言「我們不是民主國家」、「想自由去漂亮國,在這狗叫啥呢」、「你要自由幹什麼」,也有人支持女子的行為,「敢站出來爭取權利的,都是需要珍惜的」、「很好,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權利」、「大是大非不談,說的挺有道理的」。

更多新聞: 中國博士曝「真實死亡人數」遭禁言 痛罵習近平:不想被壞蛋把我們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