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商遭當街狙殺 警依槍手證詞揪藏鏡人

去年11月,新北市一名何姓咖啡商,被人近距離開4槍奪命,檢警調查發現,死者何姓男子身兼「製藥師」,天道盟華山會一名許姓男子,懷疑他洩漏毒品資訊,因此,透過兩名男子,以600萬元代價,委託黃姓槍手殺人,檢方依殺人罪起訴3人,其中,對教唆殺人的張姓男子,求處最嚴厲之刑。

更多新聞: 工地電纜線連續被偷3次 警方工地埋伏逮賊

大批便衣刑警蹲在地上,搬開磁磚,裡頭雖然空無一物,但他們已經從黃姓槍手的供詞,查出幕後主使者。

合謀犯下重大槍擊案,還想潛逃出境,教唆殺人的張姓共犯,搭機前被警方逮捕。去年11月新北市的咖啡商槍擊案,隨著共犯身分曝光,案情逐漸明朗。

咖啡商遭當街狙殺 警依槍手證詞揪藏鏡人

檢警查出有化學製藥背景的死者,被綽號阿杜的天道盟華山會成員,懷疑洩漏幫派藏毒地點,為了滅口,找至尊盟尊合會張姓會長,一人在杜拜手機遙控,一人在高雄指揮,由黃姓男子當槍手,用6百萬執行「買凶殺人」計畫。但早在案發前,槍手就曾被高雄警方逮捕。

身穿黑衣的黃姓男子,跟著員警來到愛河畔找槍,最後卻在他車內,發現制式手槍跟子彈,去年10月,他已經跟張姓男子取得槍枝,後來因為家族財產紛爭,帶槍恐嚇親友被逮,槍也被查扣,但他們不收手,二次領槍犯案。

咖啡商遭當街狙殺 警依槍手證詞揪藏鏡人

新店分局偵查隊隊長蔡調坤說,「黃姓槍手到案之後,因為我們掌握跡證相當嚴密完整,很快鎖定提供做案槍械,跟提供安家費的張姓跟陳姓共犯,並由檢方向院方申請羈押。」

檢方認定在台教唆的張姓男子,犯後毫無悔意,向法院求處「極刑」,黃姓槍手則處以適當之刑,逃到杜拜的幕後藏鏡人阿杜,也遭到通緝。一起看似完美的殺人計畫,在檢警抽絲剝繭後,真相一一浮上檯面。

咖啡商遭當街狙殺 警依槍手證詞揪藏鏡人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台灣芋頭鄉!大甲在地美食、文化旅遊走一遭──「品味大甲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