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大雪 玻利維亞圍牆倒塌毀民宅

全球最高的首都,南美洲玻利維亞的拉巴斯,海拔平均3000公尺以上,近日連續降下大雨和大雪。不但有圍牆因含水量太高,整片倒塌壓毀民宅,高速公路部份路段也被積雪覆蓋,交通一度大打結。

更多新聞: 不動搖!中國堅持動態清零 世衛官員:代價高

靄靄白雪覆蓋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區,車輛塞在路中間,瘋狂按喇叭,通往南美洲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的這段高速公路,近日碰上爆雪肆虐,路面積雪過深,許多車輛不是卡住,就是直接向後滑,有的還差點撞到後方車輛,險象環生。

玻利維亞警察說,「自從今天(4月5日)早上四點左右,發生這種情況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除雪)。」

連日降雨大雪 玻利維亞圍牆倒塌毀民宅

我鏟、我鏟、我鏟鏟鏟,警察民眾努力揮舞手中鏟子,沒有工具的、連車牌都派上用場,另外也有乘客,藉著扭動身軀增加爬坡馬力。

眾人齊心協力終於舒緩交通,但前方拉巴斯住宅區,也不甚平靜。連日大雨導致山坡地含水量過高,30公尺長圍牆整片垮塌,砸毀下方三間民宅。

受災戶指出,「昨天(4月5日)大地發出特殊聲響,然後當晚牆就倒了。」

連日降雨大雪 玻利維亞圍牆倒塌毀民宅

拉巴斯市長阿利亞斯表示,「我們下午5點半就發現這個緊急狀態,牆一點一點被削弱。」

幸好政府早有警覺,事先撤離五個家庭、共17人,因此沒人受傷,至於被波及的民宅部份嚴重受損,只能拆除重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臺灣關係法43週年 傳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