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挪用加菜金被判4年半 韓豫平現身最高檢遞狀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被控在2015年漢光演習期間,挪用加菜金2880元給軍眷用餐,遭判處4年6個月定讞,但外界認為判刑不符比例,上午他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前新聞局長鐘琴等人陪同下,到最高檢察署遞狀,盼檢察總長江惠民提起非常上訴。

更多新聞: 不理性攻擊! 趙怡翔控看板遭噴漆破壞

最高檢察署大門口,包括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前新聞局長鐘琴,以及陸軍官校校友會等近50位成員齊聚,他們都是來聲援,涉嫌挪用加菜金,遭判刑四年半的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要遞交非常上訴狀。

 遭控挪用加菜金被判4年半 韓豫平現身最高檢遞狀

進到最高檢內完成遞狀,還附上包括許歷農在內的15名退役上將連署書,請求檢察總長江惠民替韓豫平提起非常上訴。眾人在外頭合照後沒把口罩戴回去,直接唱起軍歌。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說,「這就是我們黃埔精神,親愛精誠校訓的一個展現,所以我非常謝謝這些長官這些同袍,這些我的好朋友謝謝他們。」

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說,「韓豫平將軍獻身軍旅將近40年,是一位眾所周知認真負責,有為有守的優秀將軍,卻因本案的疏察而清譽盡毀,退俸全失家庭無靠沉冤待雪。」

事發在2015年五月,漢光31號演習期間,韓豫平被控挪用應該給官兵獎勵的加菜金2880元,給軍眷使用,韓豫平否認犯罪,一、二審依法判處4年6個月,他不服判決上訴最高法院,今年2月上訴遭駁回,全案定讞,但因為2880元而遭判4年半,外界質疑不符比例原則,包括藍綠立委多次出面聲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認為,不應該輕罪重判。

 遭控挪用加菜金被判4年半 韓豫平現身最高檢遞狀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說,「主要是針對法律途徑的救濟,那我在這邊提起非常上訴,當然心理上是非常的難過,那家庭的影響也很大,那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法律救濟途徑,能夠還我清白。」

喊冤再喊冤,韓豫平走法律救濟途徑,盼司法能還他清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鳳凰台北站5月關站 王興煥:遲來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