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分局1警染疫 侯友宜:接觸19同仁採檢全陰性

新北市疫情升溫,週三(6日)單日就突破上百例,也傳出土城分局1名員警,在清明連假時接觸確診者因而染疫,土城分局接到消息,立刻進行大清消,市長侯友宜指出,確診員警有接觸到的19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請大家放心。至於,新北市要以清零,還是和病毒共存,侯友宜強調,現在不可能清零,需要中央來指引。

更多新聞: 英特爾基辛格二度訪台 會見台積電等供應商

土城分局馬不停蹄進行大清消,因為有1名偵查佐,清明連假和確診者聚餐染疫,而新北疫情確診數再創新高,單日已經突破上百例,尤其再度延燒警界,讓人提心吊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土城分局同仁4月5日,到台北兒童樂園去玩,跟一個確診者接觸,19位接觸者昨天晚上做出來,都是陰性。」

土城分局1警染疫 侯友宜:接觸19同仁採檢全陰性

面對疫情升溫,市府不敢大意,持續擴大匡列採檢,強調現在太多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這波疫情就佔了99.78%,至於該以清零為目標,還是和病毒共存?侯友宜認為,現階段不可能清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政策方向明定,事實上以現在的清零是不可能,我們要走到哪一個方向,只要中央指引明確地下來,地方一定會按照中央的指引來做。」

侯友宜喊話中央指引,也一再呼籲要「在宅照護」,新北市目前也超前中央,將新北分為7區,由7間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進行「在宅照護計畫」。

土城分局1警染疫 侯友宜:接觸19同仁採檢全陰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未來的在宅照護是兩個面向,一個是生活照顧一個是醫療照顧,以家為單位的照顧,用我們的整個智慧化的系統,來結合生活醫療的照顧。」

新北市疫情告急,市府研擬防疫對策,全力防堵病毒。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琉球現確診者足跡 全島清消! 在地居民急搶快篩 遊客:打過疫苗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