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現確診者足跡 全島清消! 在地居民急搶快篩 遊客:打過疫苗不怕

屏東小琉球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全島昨天(6日)展開清消,同時設置篩檢站讓居民進行快篩,今天(7日)上午依舊有許多民眾排隊要快篩,不過要從東港要前往小琉球的搭船處,還是有許多遊客依計畫前往,他們說已經打過疫苗並不會太擔心。

更多新聞: 圍堵疫情!柯文哲呼籲改採線上遠距教學

小琉球在連續假期間,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島上設置篩檢站,當地居民起了大早排隊要進行PCR檢測。另外在衛生所的部分,也湧入大批民眾施打疫苗。

施打疫苗民眾說,「有確診者被嚇到我們是來打第三劑的。」

衛生所人員也發放快篩試劑,讓民眾可以自行篩檢。

衛生所人員表示,「如果你們跟確診者的足跡有重疊的話,建議你們去三隆宮那邊做PCR。」

因為島上超商的試劑這兩天也已經被搶購一空,只剩部分藥局還有存貨。

小琉球現確診者足跡 全島清消! 在地居民急搶快篩 遊客:打過疫苗不怕

至於從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班上,同樣不敢大意,開船前也都仔細清消。

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每一趟往返我們都會做清消工作。」

遊客說,「我們要過去玩,對呀!都有打疫苗了,而且看新聞都是輕症,重症的人還蠻少的。」、「現在都與病毒共存了還是玩吧!」

小琉球民宿業者林小姐表示,「客人還是有詢問退房或者是詢問說,我們這邊的消毒作業怎樣,難免有影響。」

小琉球現確診者足跡 全島清消! 在地居民急搶快篩 遊客:打過疫苗不怕

遊客依照既定行程型,前往小琉球旅遊,他們民眾說,都已經打過疫苗,生活還是要正常的過,因此並不會太緊張,至於在地店家也逐一清消,期盼疫情不要擴散,而影響當地的觀光產業。

(民視新聞/洪明生、莊順發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拚減災!醫師:抗病毒藥物至少要一百萬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