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檢疫天數到七天? 陳時中:觀察期至4/17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部長今天(7日)重申防疫政策,以減災為規劃,做好重症醫療,逐漸放寬措施,且預計「無症狀在宅照護」下週會定案,而前一天陳時中才被邀請進入總統官邸談疫情,被問及放寬檢疫是否選舉相關?陳時中則強調兩者無關。

更多新聞: 防疫拚減災!醫師:抗病毒藥物至少要一百萬人份

台灣疫情升溫,前一天又突破200例,陳時中週三前往立院備詢,透露會逐漸放寬檢疫措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現在就是走向一個減災的時段,把重症醫療好來,漸漸的相關隔離措施漸漸放寬。」

縮短檢疫天數到七天? 陳時中:觀察期至4/17

未來居家檢疫、隔離會以在家為主,至於縮短檢疫天數到7天,還要觀察。

衛福部長陳時中,「3月17日應該才是滿10天,所以計算也要到4月17日,才有一個月觀察期。」

而前一天陳時中才被邀請進總統官邸,說是討論疫情,但地方首長卻只有桃園與高雄,還被柯文哲酸是討論選舉?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兩者無關。」

強調前往總統府是討論疫情,但政策定調「重症要清零」,但蔣萬安卻質疑標準還是不清不楚。

只要重症人數不要指數型成長,都在控制範圍內,為了不增加醫療負擔,陳時中也透漏,輕症在宅照護指引下週會定案。

縮短檢疫天數到七天? 陳時中:觀察期至4/17

迎接新台灣模式,中央也著手準備大規模採購口服藥物,輝瑞就規劃10萬人份以上,逐漸開放和病毒共存。

(民視新聞/李榮晋、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將遶境 顏清標:盼中央給遶境明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