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魷魚遊戲》更刺激!導演曝新作「老人看完會恨我」網轟:有夠自大
《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導演黃東赫近日也正在籌備新作品。(圖/Netflix、達志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Netflix原創影集《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播放量在全球榜上登頂,蟬聯了數日的冠軍;至於不少人敲碗的第二季,執導黃東赫也說,最快2024年才會推。不過,黃東赫近日受訪時透露,正在創作新的劇本,是描述「老年人被年輕人追殺」,將比《魷魚遊戲》更暴力。消息一出掀起熱議,有人期待黃東赫是否會再創高峰;但也有人感到不滿,認為此舉恐怕會引起模仿犯罪潮。

更多新聞: 火影迷因變成詩!《一袋米要扛幾樓》奪文學獎 作者現身PTT網全跪

在《魷魚遊戲》中,擔任001號的參賽者在結局神反轉,從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搖身變遊戲主辦人。這似乎激發黃東赫創作的想法,目前正著手撰寫一部老人為重心的作品,新作暫名《殺戮老人俱樂部》(Killing Old People Club),靈感來自義大利作家Umberto Eco小說。

比《魷魚遊戲》更刺激!導演曝新作「老人看完會恨我」網轟:有夠自大
《魷魚遊戲》中,擔任001號的參賽者其實就是遊戲主辦人。(圖/翻攝魷魚遊戲官方IG)

據悉,《殺戮老人俱樂部》故事講述由於高齡化帶來沉重的社會負擔,因此年輕人開始計劃「有組織性地殺害老人」,以減輕社會養老負擔。對此,黃東赫近日受訪時談及進度,表示目前已經完成約25頁劇本,內容將比《魷魚遊戲》還要更暴力,還自嘲說:「作品推出後,我走在街上可能也要避開老人了」。

比《魷魚遊戲》更刺激!導演曝新作「老人看完會恨我」網轟:有夠自大
黃東赫透露,新劇劇情會比《魷魚遊戲》更刺激。(圖/翻攝魷魚遊戲官方IG)

消息傳回南韓後掀起熱議,許多人都對於刺激新奇的題材感到期待;但也有網友感到擔憂,認為這可能會引發模仿犯罪潮、厭惡弱者的情緒,「每個人都會老,怎麼就成為社會負擔了」、「導演太自大了吧」、「因為刺激性劇情大獲成功,所以這次要換更刺激的劇情嗎? 」、「嘗到魷魚甜頭了,所以就要更煽動的劇情是吧」。



更多新聞: 100ml保溫瓶「喝3口就沒」超廢?網曝2族群超愛:根本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