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貨機迫降滑出跑道機尾斷裂 驚險畫面全都錄

知名快遞公司、DHL一架波音757貨機,7日在哥斯大黎加的胡安聖瑪麗亞國際機場緊急迫降時,滑出跑道並斷成兩截,機場也一度關閉,所幸並未釀成傷亡,驚險畫面全被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全日本最大養殖銀鮭產地 仙台市場擠滿批發商

畫面上可以看到,貨機降落後仍向前猛衝,在跑道上擦出濃濃白煙,最後竟滑出跑道,還180度大轉彎,機尾當場斷裂,右側機翼也折斷。

事件發生在哥斯大黎加7號上午10點,失事前不久,這架隸屬於DHL的波音757貨機,才剛從首都聖約瑟近郊的胡安聖瑪麗亞國際機場起飛,原定前往瓜地馬拉,但只飛了56公里,就因液壓系統故障,緊急折返。

DHL貨機迫降滑出跑道機尾斷裂 驚險畫面全都錄

哥斯大黎加消防局長夏維茲,「它滑向機場南區,降落在消防站前方的溝壑中。」

消防員火速出動,在1分鐘內成功救出貨機上的2名駕駛,並對機身噴灑滅火泡沫。

哥斯大黎加消防局長夏維茲,「我們正在用泡沫滅火以防燃油外洩,據評估油箱目前完好無缺。」

DHL貨機迫降滑出跑道機尾斷裂 驚險畫面全都錄

事發後,機場一度被迫關閉,5個多小時後才又重開,過程中約有8500名旅客及57架客貨機、受到影響,所幸事件並未釀成傷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攻擊重心轉向烏東 黑海射飛彈毀油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