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免隔離!瑞士解封「不強制戴口罩」 台人妻直擊:彷彿回到疫情前
台灣人妻Sophia與家人到瑞士旅遊,當地解封彷彿回到疫情前,不用配戴口罩,讓兒子能露出開心笑容。(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國外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但許多國家選擇與病毒共存,紛紛解封,瑞士政府日前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公眾場所不再強制佩戴口罩,檢測陽性者無需隔離,入境旅客也不須準備檢測證明,台灣人妻Sophia與家人到瑞士旅遊,看見街上都沒人戴口罩的景象,讓她感嘆:「彷彿回到疫情前。」

更多新聞: 韓推「輕症在家線上問診」!確診台妞實測App 驚嘆:藥物3小時就送達

Sophia與家人定居德國,經常在YouTube頻道「台灣家庭在德國」分享生活,她指出德國約有兩週的春假,又稱滑雪假期,大部分德國人會鄰近的奧地利滑雪,但因疫情限制,他們更改原定計畫,到已經解封的瑞士享受假期。

瑞士解封「入境免隔離」不強制戴口罩!台人妻直擊:彷彿回到疫情前

瑞士飯店人員提醒下,Sophia一家脫下口罩,露出久違的笑容。(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

瑞士選擇與病毒共存,政府公布所有人都不需要疫苗證明,也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就可以入境,只見路上行人都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Sophia一家因為剛抵達瑞士還沒取下口罩,飯店服務人員特地向他們說明,現在已解封不需要戴口罩。

瑞士解封「入境免隔離」不強制戴口罩!台人妻直擊:彷彿回到疫情前

瑞士物價高,四口一餐花費破新台幣4000元,Sophia還吐槽餐點是幼秀份量。(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

雖然瑞士當地彷彿回到疫情前,出入境很方便,但Sophia透露,相比奧地利,這裡的物價高,一家四口在飯店的餐廳用餐,簡餐及甜點冰淇淋,就花費約新台幣4000元,不少網友看完表示「瑞士真的好美喔。物價也是高到一個不行」、「聽到餐點份量很幼秀,差點笑出來。如果食量大的人,可能會想多點一份,不過看到帳單、應該就不餓了」

更多新聞: 台語跟韓文發音超像!他示範讓阿嬤不敢相信 怒嗆:臭小鬼說真的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