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大養殖銀鮭產地 仙台市場擠滿批發商

日本東北的宮城縣,是國內最大的養殖銀鮭產地,每年3-7月就是它的出貨旺季,吸引許多批發業者,來到當地市場採購。不過今年受到烏俄衝突延燒、海外鮭魚難以進入日本的影響,國產養殖銀鮭的批發價,也比往年漲價了兩成左右。

更多新聞: 入境免隔離!瑞士解封「不強制戴口罩」 台人妻直擊:彷彿回到疫情前

一大清早,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批發市場人聲鼎沸,業者們齊聚一堂,準備收購進入出貨旺季的養殖銀鮭。

NHK主播報導,「宮城縣的養殖銀鮭產量高居日本第一,因為能保持在極新鮮的狀態,也可製作成生魚片色彩鮮豔相當受歡迎。」

批發業者忙著搶購一箱箱,色澤鮮紅又看來肥美的銀鮭,而今年因為烏俄衝突延燒,導致外國養殖鮭魚難以運至日本,這使得日本養殖銀鮭的批發價,比起往年漲了約兩成左右。

宮城縣漁業公會常務理事立花洋之,「因為產季才剛開始所以尺寸都還比較小,但之後的銀鮭就會變得更大更肥美,因為現在進口貨比較難來到日本,也希望消費者來闔家享用宮城縣產的銀鮭。」

業者預估這波養殖銀鮭高價,恐怕還會再持續好一陣子,而除了供應國內市場外,近年來宮城縣也積極將養殖銀鮭品牌化,推廣至海外市場,打響宮崎銀鮭的名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攻擊重心轉向烏東 黑海射飛彈毀油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