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校園!全台181校停課 多校畢旅暫緩

本土疫情延燒,根據教育部統計,本土校園確診數大增到1245例,截至8日下午3點,全台15縣市共181所學校停課,還衝擊到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等活動,雖然中央沒有說要暫停出團,但像是北市、桃園、基隆都宣布4/15前暫緩畢旅等校外活動,台中彰化南投禁令甚至到月底。旅行社哀號,原本已經付出去給飯店、餐廳的訂金,恐怕拿不回來。

更多新聞: 阿妹歌迷染疫匡列40人 大咖藝人急快篩報平安
疫情燒校園!全台181校停課 多校畢旅暫緩


全台疫情拉警報,就連校園也淪陷,根據教育部統計,本土校園確診數從1198例,大增到1245例,新增47例,大專校院新增11例、高中7例、國中11例、小學12例、幼兒園6例。累計全台有181校停課防疫。15所大學延長遠距教學,暫定4月18日才恢復實體授課。像新竹縣有小學和高中,又緊急召回師生做篩檢。

疫情燒校園!全台181校停課 多校畢旅暫緩


學生大排長龍,校內出現確診者,全校先停課十天並進行採檢,希望迅速匡列找出傳播鏈。

新竹縣某高中總務主任說,「昨天晚上接獲衛生局緊急通知,今日召集全校師生1639人,全校召回進行採檢,停課至4/11。」

不只停課,,連帶也影響到校外教學和畢旅等活動,雖然中央沒有明訂暫停旅遊,但各地方政府陸續宣布,台北市要求4/2到4/15暫緩,桃園基隆市也跟進,新北市則是滾動式調整;而台中彰化南投更是宣布四月底前暫緩辦理,南部地區高雄市4/30日前暫緩,台南嘉義市則還沒決定,東部除了宜蘭暫停外,花東也還在觀察。其實,疫情燒成這樣,不少學校早就自行取消,旅行社大失血。

疫情燒校園!全台181校停課 多校畢旅暫緩


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先不用講說,付出去的旅館遊覽車餐廳的這些訂金,光是印給學校的相關資料,大概至少就要一個學生畢旅團,至少就要一萬多到兩萬。」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說,「像我們公司就將近有四個團,四個學校就說取消,今天假設說比較大間的旅行社,我一個月有20團,完蛋了,我就有20個飯店的錢都卡在那邊。」

旅行社哀號,好不容易今年初疫情穩定,國旅回溫,眼看四月開始畢業季,正是衝業績的旺季,但疫情再度爆發,預定的畢旅,學校可以喊卡;業者已經付出去的訂金,以及預期的收入,現在恐怕回不來了。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車評變金牌車手 朱嘉偉今年退役續推賽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