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堅持選桃市長 趙少康喊話朱:別那麼怕初選

國民黨布局桃園市長陷入僵持,市長擬參選人羅智強喊話他跟主席朱立倫目標都是贏下選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聲援,要朱立倫別那麼怕初選,黨籍的台南議員蔡育輝嗆黨中央,不辦初選的話他要以無黨籍參選議員,但桃園立委呂玉玲則呼籲羅智強,應該以團結跟勝選為最大考量。

更多新聞: 彭明敏與陳時中父親 同為「法學三劍客」

桃園市長擬參選人(國)羅智強,「魚不會死,網也不會破,所以大家不必太過於去看待目前國民黨在桃園的情勢。」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提名僵持,第一個說要選的羅智強喊話跟主席朱立倫都想贏,對於黨中央質疑他實力弱,羅智強發動百萬TikTok粉絲活動要證明自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聲援,要朱立倫別那麼排斥初選。

羅智強堅持選桃市長 趙少康喊話朱:別那麼怕初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你們認為說羅智強民調很低,那你怕什麼呢?就初選,他民調反正低,反正他低,他到時候就知難而退了嘛,給1、2個月大家去拚,對整個選情是好的,對國民黨是好的啦,不要把初選看成毒蛇猛獸。」

羅智強堅持選桃市長 趙少康喊話朱:別那麼怕初選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羅智強已經表明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不該把民調拿掉,要是這樣,我不排除用無黨派參選台南市議員,表達我抗議的力量。」

遠在台南的議員甚至揚言脫黨,隔空聲援羅智強。爭議延燒,黨中央仍堅持在地優先,但民調第一的魯明哲表態不選,連任多屆立委的呂玉玲跳出,說各方有勸進,還向羅智強喊話。

桃園市立委(國)呂玉玲說,「不是說你要選、我要選的問題,我們要思考的是如何團結合作,一起在年底拚勝選,這才是我們現在最主要要考量的。」

只是呂玉玲拼命喊團結,這一頭民眾黨卻直接招手,歡迎羅智強帶槍投靠。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他是一級戰將,我想他也有在臉書說,在野黨應該好好的做好在野的力量來監督執政黨,那希望民眾黨加油,那我也希望他加油。」

羅智強堅持選桃市長 趙少康喊話朱:別那麼怕初選

桃園市長擬參選人(國)羅智強,「我現在並沒有要加入民眾黨的規劃,期勉我們國民黨要努力地來去扮演好監督制衡的角色,祝福民眾黨也能在這個角色上,有更卓越的表現。」

民眾黨公然挖角,羅智強重申參選是個人權力,提不提名在黨中央,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不會離開國民黨。

(民視新聞/吳承翰、陳威余、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文夏辭世!一生99首歌曲被列為禁歌 被戲稱「禁歌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