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兩日破百例 侯友宜:不要期待疫情會下降

新北市連續兩天,確診人數突破百例!究竟週五(4月8日)會不會再破百,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要期待疫情會下降」,因為目前有80%以上都是無症狀,面對這個狀況,新北日前提出「在宅照護」計畫,中央也表示下週將會試辦,對此,侯友宜表示只要有完整指引,就會隨時啟動在宅照護。

更多新聞: 美國商人變農夫!從0開始學務農 種菜得到成就感:想讓家人吃得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家不要期待這段時間,疫情都會往下降,按照我們這段時間的經驗,我們不斷找到更多無症狀確診者。」

新北市接連2天,確診人數破百,市長侯友宜指出,現在幾乎80%以上都是無症狀,疫情恐怕會持續攀升,針對三重、蘆洲疫情升溫,外界擔心,是否又是新一波群聚感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因為剛好人口多以外,位居在北部一個跨縣市的中央地點,難免各縣市會互相有感染源的傳播。」

侯友宜說,市府現階段目標,著重在擴大篩檢,指出目前不可能清零,以降低確診數為目標,並一再強調「在宅照護」計畫。

新北連兩日破百例 侯友宜:不要期待疫情會下降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去年開始,我們就開始啟動智慧的醫療照顧,遠距離的一個平台,希望專家學者會議在訂定過程當中,要周詳而且完整,在執行面端執行起來不會窒礙難行。」

侯友宜喊話中央,要有完整指引。至於新北停課標準為何,侯友宜也希望中央,可以跟地方一起討論,強調要有一致性。

新北連兩日破百例 侯友宜:不要期待疫情會下降

只是新北疫情升溫,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卻只邀桃園和高雄,侯友宜表示尊重總統的權責。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總統要找誰去開防疫會議,或是討論任何事情,我們尊重總統的權責,那我身為新北市的市長,我最在意的就是我們新北市,在現階段防疫的過程當中,如何讓民眾能夠安全安心。」

市府繃緊神經,研擬防疫對策,希望有效防堵病毒。

(民視新聞/黃恩琳、彭乙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疫情延燒 市府啟動分流、居家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