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警與酒店小姐出遊染疫? 警:對方自稱殯葬業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偵查隊王姓偵查佐,4月3日與一名確診友人到兒童新樂園遊玩、用餐遭隔離,4月6日確診。北市4月7日公布足跡,這名確診友人疑似是9家染疫酒店之一的小姐,對此,土城警分局回應,王姓偵查佐3月在夜店與女性友人認識,對方自稱從事殯葬業,雙方第2次碰面,對方說自己從事殯葬大體化妝工作,從此就沒有再見過面。

更多新聞: 一天賣出3、4百劑! 本土確診增 快篩試劑銷量增2至3倍

防疫人員拿著消毒器具,全副武裝到新北市土城分局,展開全面性的清消作業,辦公室也緊急清空,因為有名偵查隊員警確診被隔離。

這名員警,3月28日,在夜店認識一名女性朋友,4月3日相約去遊樂園玩,還一起吃飯,隔天上班時,接到朋友確診消息,自己也被匡列,去醫院PCR陽性,被隔離中,4月7日台北市府也公布足跡,發現這名女性朋友4月1日~4月3日,在林森北路酒店有足跡。

土城警與酒店小姐出遊染疫? 警:對方自稱殯葬業

位在林森北路的這家酒店,在4月1日~4月3日的時候,都傳出有確診者足跡,甚至一待還超過10.5個小時,疑似是工作人員確診染疫。

土城分局強調,兩人雖然在夜店認識,但確診女子自稱是從事殯葬大體化妝等工作,對此衛生局強調疫調還在查。曾經和確診員警同時段上班的19位同仁,PCR採檢都是一採陰,自主隔離中。分局外勤單位也實施分組分流,各組人員不接觸,內勤單則改居家辦公。

土城警與酒店小姐出遊染疫? 警:對方自稱殯葬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個案,警察局會跟勤務要來做了解,不過警察在整個勤務運作,以及他們生活管理上,他們有一定的標準,我相信警方都會對這個事情,來更加了解。」

土城警與酒店小姐出遊染疫? 警:對方自稱殯葬業

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要求警局嚴加管理,就怕疫情持續延燒,連累警政系統。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恩琳、蔡承翰、彭乙州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連兩日破百例 侯友宜:不要期待疫情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