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週五+31稍降溫 王必勝:防疫成效佳無大量黑數

全台疫情升溫,不過基隆有減緩趨勢,周五新增31例,跟昨天確診數相比,減少了10例,市長林右昌指出,已經到了與病毒共存的階段,明天要在157個里,同步發放愛心快篩試劑。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指出,目前基隆防疫成效相當不錯,沒有出現大量黑數。

更多新聞: 劇情大快人心催出高收視 八點檔收視奪冠

消毒人員沿路進行大清消,基隆周五確診數新增31例,以中正區工地群聚案和北市相關案為最多,但市長林右昌強調,大部分傳播鏈,都已經逐步收斂。

基隆週五+31稍降溫 王必勝:防疫成效佳無大量黑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這些原本的群聚案件到目前為止,有的已經結案,大部分都已經收斂,現在我們手上所掌握的相關確診案例,也大多都可以找到感染的來源。」

基隆先前爆發多件群聚案,包含小吃店、警察局、學校、教會、物流及托嬰中心等多條傳播鏈,市府不敢大意,想抓出隱藏黑數,大動作發放愛心快篩,信義區湧現排隊人潮,市府決定再加碼7萬劑,全市157里,將第二波同步發送愛心快篩;另外,基隆市府也開出全台第一槍,啟動分流、居家辦公。

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因為在這波疫情中,基隆累計334人染疫,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針對基隆疫情,指出目前已經受到控制,評估社區中,沒有大量黑數。

基隆週五+31稍降溫 王必勝:防疫成效佳無大量黑數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社區現在應該沒有大量黑數存在,或者是潛藏的病例,因為實務上來看,我們如果有這樣子大量潛藏病例,個案數應該會持續飆高,從疫情開始的Rt值是4.67,現在已經降到1.65。」

基隆週五+31稍降溫 王必勝:防疫成效佳無大量黑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整個疫情發展到現在,已經進入到下一個階段,我們大家疫苗其實都已打到第三劑,到了與病毒共存的一個階段。」

面對現階段,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占絕大多數,林右昌提出「已經到了與病毒共存的階段」,表態立場,也喊話中央可以有進一步指引。至於即將登場的城市博覽會,則順延到6月,期盼疫情逐漸穩定下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家人確診!蔡總統篩檢陰性 居隔至4/14暫停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