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攜手全台警方 破獲跨國大宗毒品案

海巡署追查一起走私油品案,意外查到大批毒品!狡猾嫌犯擔心被抓,利用油桶包裝掩護,經海巡署和各地員警合作下,在去年跟今年一共查獲85公斤的安非他命。經專案小組分析比對,證實這批毒品是在金新月、中東地區製造後,再透過巴基斯坦和週邊國家輾轉來台。

更多新聞: 首見!金新月毒品侵台 溯源製造來自中東

黑色轎車停放在山區,車子板金上,佈滿一層厚厚灰塵、落葉,看起來已經報廢,員警們小心翼翼打開車門,檢查裏頭有沒有擺放違禁品。

海巡署攜手全台警方 破獲跨國大宗毒品案

果不其然,後車箱擺了三大袋,打開一瞧不得了,全都是毒品。員警費了好一番功夫,合力搬下車。這是今年2月,海巡署與全台員警,共同在新北市新店山區,查到的40公斤安非他命。

員警全副武裝,持破壞工具、破門攻堅。

海巡署攜手全台警方 破獲跨國大宗毒品案

要全部人通通趴下、不准亂動,早在去年五月時,海巡署與台中豐原分局、新店分局,起獲大批45公斤的毒品。看看現場洗車場地點位置非常敏感,就在士林地方法院的對面,才相隔一條街,想不到嫌犯如此大膽。

海巡署攜手全台警方 破獲跨國大宗毒品案

業者說,「學長本來是跟我們說,要來這邊拍片,沒有說他們要幹嘛。」

究竟這些毒品從何而來,海巡署向上追查發現,北聯幫份子與巴基斯坦毒梟,組跨國運毒集團,利用油桶包裝掩護,再從巴基斯坦走私來台。而巴基斯坦是世界四大毒品產地之一,又稱"金新月",其他還有位在東南亞的金三角,跟拉丁美洲的銀三角,以及非洲的黑三角。

海巡署攜手全台警方 破獲跨國大宗毒品案

彰化海巡署查緝隊二組主任蔡永榆表示,「全案經過地檢署起訴,在今年3月法院判決,全案8名被告依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未遂罪,分別判處3到7年不等徒刑。」

海巡署全力偵辦,不讓毒品流入市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宅住戶車停地下室自燃 鄰居發現協助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