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錢幫助烏克蘭人! 男心軟險遭騙78萬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相關詐騙案件也越來越多,屏東有男子在網路上認識女網友,說想幫助烏克蘭人民,向男子借錢,他一心軟就差點領出所有積蓄,幸好被員警阻止。而在高雄,也有人想趁戰爭時,操作黃金價格,差點被騙。

更多新聞: 金新月入侵台灣! 新店山區廢棄車內搜安毒

年輕男子來到銀行,一口氣就要領出全部積蓄,員警擔心他受騙,一再確認他到底要把錢借給誰。

男子不斷迴避話題,警方好說歹說,他才承認,1個月前,在網路認識一名女網友,她說現在烏克蘭戰事緊張,想幫助烏克蘭人民,要和他借錢,曾姓男子立刻就想把78萬元的積蓄全部拿出來。

詐騙集團藉戰爭行騙,還好最後他冷靜下來,才沒上當,而在高雄湖內,也有男子差點被女色所騙。

借我錢幫助烏克蘭人! 男心軟險遭騙78萬

男子拿出手機對話,詐騙集團用妙齡女子的照片當大頭貼,說俄烏戰爭,局勢動盪,可以趁現在操作黃金價,大賺一筆,要男子先匯45萬元過來,讓她幫忙做買賣。

高市警路竹分駐所所長陳育民說,「所幸被機警的行員發現,在員警耐心勸說之下,才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網路詐騙,搶戰爭財,男子連自己的錢要匯去哪,都搞不清楚,還好員警成功勸退,守住辛苦賺來的錢。

借我錢幫助烏克蘭人! 男心軟險遭騙78萬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宅住戶車停地下室自燃 鄰居發現協助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