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督教醫院護理師確診 週五停門診急篩檢

屏東基督教醫院一名門診護理師昨天(4月7日)晚間確診,清明連假過後,她上了2天的班,院方緊急決定今天(4月8日)暫停門診一天。不少病患不知道消息,一早來撲空。院方緊急召回當天上班人員和病患上千人做篩檢,初步篩檢392位全部都是陰性。縣府表示,護理師CT值30.5,二採陽轉陰,不排除是舊案,已經將血清送驗來釐清。

更多新聞: 三句不離「阿娘威」?廖老大曝口頭禪由來 網笑:館長遇到對手了

民眾一早來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卻發現大門關著,貼出休診公告,很錯愕!

為何突然休診,原來是裏頭一名護理師確診,就怕爆發院內感染,院方緊急宣布4月8日暫停門診,同時召回上千名的醫護人員、行政人員、清潔人員,以及病患,進行篩檢。尤其與確診護理師有接觸的第2、3、5樓人員,已經完成第一次的篩檢。

屏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劉思源說,「醫院昨天晚上篩檢了392位同事,都是陰性除了原先密切接觸的同仁之外,所有的人今天都會全院性的做一次篩檢,星期天也就是下禮拜開始上班之前,還會再做一次全院性的快篩。」

屏基督教醫院護理師確診 週五停門診急篩檢

清明連假過後,確診護理師上了兩天的班,待過的診間,桌子、椅子、診療床等所有物品,全部都得仔細消毒,外頭的候診室,每張椅子也都得擦過。這名護理師是在7日出現胃痛、發燒的症狀,晚間做PCR篩檢呈現陽性,CT值30.5,4月8日再做二採,居然陽轉陰,縣府不排除可能是舊案。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今天好消息是她二採的時候是陰性的,我們還是嚴正以對目前已經將,她的檢體送往南區的實驗室,做最後的確認。」

屏基督教醫院護理師確診 週五停門診急篩檢

護理師二採陰性,讓原本拉緊報的疫情暫時緩和下來,但院方仍然不敢大意,高規格對待,所有想轉院或出院的病患,都必須PCR採檢陰性才能離院。

屏東另外還新增6例,分別是新北、高雄、花蓮案的延伸,都找得到感染源頭。而在小琉球潛水客棧群聚案,這2天已經PCR篩檢1392人次,有1人呈現陽性,目前尚未編案號。

(民視新聞/洪明生、廖錦雄 屏東-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情侶遊小琉球確診 足跡網友稱旅遊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