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不離「阿娘威」?廖老大曝口頭禪由來 網笑:館長遇到對手了
廖老大日前直播時,被網友問及口頭禪的由來,自曝是年輕時常聽到別人對他這樣喊,聽久就習慣講了。(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花費2個多月打造的打龜號,6日以最佳成績8.72秒,成功打破中國網紅「杰尼龜」的8.93秒,證明台灣有快車,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廖老大也因此聲名大噪;日前直播時,有網友問及口頭禪「阿娘威」的由來,廖老大笑說,是婚前經常聽到有人對他說這句話,聽久了就變口頭禪了。

更多新聞: 台語跟韓文發音超像!他示範讓阿嬤不敢相信 怒嗆:臭小鬼說真的假的

廖老大特別強調在他結婚前,大約30歲的時候,會去找妹妹玩一下,期間每當他褲子一脫,都會聽到「阿娘威」,交了女友後,也聽到她喊阿娘威,久了以後自己也習慣講阿娘威,就這樣變成口頭禪。網友聽完廖老大分享後,紛紛留言,「原來廖老大也很喇叭」、「三公分館長遇到對手了」、「阿娘威過程只有8.72秒」。


更多新聞: 入境免隔離!瑞士解封「不強制戴口罩」 台人妻直擊:彷彿回到疫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