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夜店確診+2! 北市八大行業管制加嚴 顧客需打滿三劑、最重罰業者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本土再增384例,其中台北佔54例。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日與夜店相關的又增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從近期的確診來看,八大行業的案例確實相當麻煩,為了避免八大行業群聚太多,所以北市要針對該行業加嚴管制,其顧客需打滿三劑疫苗,而工作人員則至少要打滿兩劑,違者將會進行開罰,「最重罰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區晚間6768戶停電 台電:配電線路事故饋線跳脫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84例本土病例,為187例男性、19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2年3月27日至4月8日,其中包含185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佈台北市佔54例。

黃珊珊說到,今日與夜店相關確診新増2例。她說明,由於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互動密切,且疫調後發現雖然有些足跡分布於不同酒店,但是卻在相鄰近樓層,工作人員也會互相交流,比較難管控,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柯文哲則提到,從近期的確診案例來看,八大行業的案例確實相當麻煩,為了避免八大行業群聚太多,所以北市要針對該行業加嚴管制,首先,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若工作人員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就要打第三劑。

快新聞/北市夜店確診+2!八大行業管制加嚴 顧客需打滿三劑、最重罰業者停業
北市八大行業加嚴。(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從現在開始,北市到八大行業臨檢會要求提供證明,沒有的話就罰業者,違規一次罰3000,4次累積是15000元。他也提到,或許罰15000元殺傷力不大,所以還會記點,嚴重者將會停業,「為了防止八大行業成為群聚傳染危險地帶,所以台北必須嚴格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核定 參謀總長陳寶餘延長服役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