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防疫!彰縣府中庭「休憩方格」實名制

大甲媽今年(2022年)遶境,本土疫情延燒,許多民眾發現,今年跟著媽祖,隨行徒步的香客,沒有往年多,更觀察到,沿路補給站變少了,另外,為了防疫,彰化縣政府,中庭地板,貼出54個方格,香客必須實名制,才能使用休憩。

更多新聞: 四月颱「馬勒卡」恐轉中颱 緊接又1熱帶低壓生成!

信徒說,「不能進去縣府休息,只能在外面餵蚊子。」

大甲媽遶境8日深夜,部份隨行香客已搶先一步進入彰化縣,但該在哪兒落腳讓人頭痛。

信徒說,「休息比較不方便。」

疫情升溫,彰化縣府中庭9日上午7點才開放,前一晚,提早來的民眾只能露宿縣府廣場,也有人直接在超商騎樓,搭起帳篷。

大甲媽遶境防疫!彰縣府中庭「休憩方格」實名制

今年為了防疫,縣府嚴格控管人員進出,香客必須出示打完3劑疫苗證明,填寫資料,才能入內休息。

信徒說,「凌晨3點多到,等到早上7點才開放,覺得縣府這樣規劃,這樣防疫好啊。」

從上往下拍,中庭地板,用紅色膠帶,貼出54個格子,香客實名制,一人一格,防疫滴水不漏。

信徒說,「這樣比較有秩序,比較不像以前擁擠。」

大甲媽遶境防疫!彰縣府中庭「休憩方格」實名制

補給站工作人員熱情招呼,擺出各項素食好料,讓隨行信徒飽餐一頓,顧及防疫措施,素食米糕裝袋包成一份份餐盒分食,只是疫情嚴峻,沿路補給站似乎也沒往年來得多。

信徒說,「補給站真的少滿多的,往年真的是人山人海,真的差滿多的。」、「隨行的信徒少,他們提供的也變少。」

大甲媽遶境防疫!彰縣府中庭「休憩方格」實名制

遶境盛事,碰上疫情攪局,多少影響了參與人潮。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國際酒展世貿登場 免出國品嘗20國不同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