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疫情再燒 苗中彰雲多點傳確診

中台灣9日疫情,除了南投+0,其餘4縣市,都有新增個案;台中市新社高中一對國中部兄妹檔,遭北部確診親友傳染,這名感染源,清明連假到台中日式燒肉店用餐後,再傳給另一對男女朋友;而苗栗縣,8日一名小三男童染疫,同住的母親,9日也確診;另外,彰化縣的關西營區群聚案再擴大,確診的士兵父親,9日也確定染疫。

更多新聞: 北市+95!12個行政區淪陷 中山區28例最多

台中市疫情,9日再+7,其中3例雖然是8日沒給案號的舊案,但有2例新增者,是新社高中確診兄妹檔的案外案,因為感染源都來自北部同一人。

案25220,不只傳給寄宿親戚倆兄妹,4月2日到台中一家日式燒肉店用餐,結果鄰桌一名從事物流業的男子,吃飯回去也染疫,還把病毒傳給隔天一起見面的女性友人。

中台灣疫情再燒 苗中彰雲多點傳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因為是26519先不舒服,她先在家裡快篩陽性了以後,她就找26518一起去醫院採檢,結果兩個都是陽性。」

另一位確診者案26779,是名沙鹿區的國中生,發病前還回學校跟兩所補習班上課過,環保局緊急清消,並匡列相關接觸師生,所幸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台中市政府也宣布,9日起全市社區快篩站,天天啟動。

中台灣疫情再燒 苗中彰雲多點傳確診

彰化縣9日新增3人確診,全是關西營區群聚案的延伸,其中染疫阿兵哥的同住父親,居隔採檢後也呈現陽性,苗栗案26134,是1名小三男童,8日新增確診後,媽媽9日也染疫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某國小學童的母親,經過PCR採檢後報告是陽性,Ct值是12.4。」

雲林縣9日新增1例,是案25350染疫女士兵的外婆,同樣也是家族群聚案的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泥火山噴發吸人潮!另類觀光景點民眾超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