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民眾正在撤離!俄軍飛彈竟轟車站奪50命

俄羅斯持續無差別攻擊烏克蘭平民,烏國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昨天大批民眾撤離時,俄軍飛彈擊中車站,造成至少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美國譴責俄軍再次犯下傷害平民的暴行,聯合國也指責俄軍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不過克里姆林宮辯稱,這起事件完全是基輔當局自導自演。

更多新聞: 烏克蘭「百萬網紅貓」3天募29萬!被提名「世界影響者和部落客獎」

民眾驚聲尖叫,俄軍又開轟烏國平民。

烏克蘭警察奧西彭科說,「當時這裡有上千人包含兒童。」

烏俄交戰第6周,俄軍重心開始轉向烏東,基輔當局呼籲大家快走,沒想到大批民眾在東部城鎮、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撤離時,飛彈竟從天而降,現場屍橫遍野,死傷慘重。

倖存民眾說,「這麼多的屍體。」

倖存民眾趕緊躲進公共建築保命,臉上滿是驚恐。

倖存民眾說,「我聽到很像是飛機的聲音抬頭一看,飛彈就爆炸了所有人都倒在地上。」、「當時大家都驚慌失措尖叫大哭,說真的我還以為自己死定了。」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對芬蘭國會演說,一開場就對俄軍暴行強烈譴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就是俄國所謂的保護頓巴斯,他們用這種方式保護這裡的俄語人口。」

烏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說,「我能說甚麼這是俄軍罪行的又一例證。」

俄軍無差別攻擊老弱婦孺,國際社會同聲批判。

UN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說,「今天對克拉馬托爾斯克的攻擊,還有其他針對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攻擊,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這是俄羅斯犯下的又一暴行,以平民為目標肯定是戰爭罪。」

烏國指控俄國動用集束彈藥,克里姆林宮卻反咬基輔當局自導自演。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今天4月8日,烏軍用圓點-U飛彈襲擊了,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俄方聲稱,這款飛彈只有烏軍在使用,不過美方認為,是俄軍朝車站發射短程飛彈。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我們的評估是,這是俄軍發動攻擊。」

五角大廈研判,俄軍目前對烏軍力不到開戰時的85%,估計會再增派6萬大軍到前線作戰。烏俄戰事不見盡頭,最倒楣的,恐怕還是無辜的老百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屬意人選!李家超宣布選香港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