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在家隔離指引 65歲以下1人1室 同住最多4人

疫情走向輕症化,指揮中心昨天(8日)公布輕症在家隔離指引,確診者是必須小於65歲,並且沒有懷孕或洗腎情形,更規定只能1人1室,同戶同住者最多4人,一般民眾認為,不僅本身輕症者條件限制多,小家庭也難做到1人1室,執行上根本有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接觸者免自我健康監測遭疑雙標? 指揮中心:標準只有一個

民視記者黃郁涵表示,「指揮中心宣布,確診輕症患者在家隔離必須1人1室,跟同住者都要小於65歲,沒有懷孕洗腎,同住者也不能超過4個人。」

在家隔離如果沒有獨立衛浴,確診者使用過後也要清潔消毒,隔離10天採檢陰性解隔離,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同住者則是要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5、第10、第13和第17天,都要家用快篩。

輕症在家隔離指引 65歲以下1人1室 同住最多4人

民眾說,「不容易吧,同住的不能超過4個,那已經同住了,其他人你叫他怎麼辦。」、「沒有辦法,我相信很多家庭都很難做到這樣子,中小型家庭他們可能,住家空間也比較小,一個家就一個衛浴。」

除了確診者本身有條件限制外,一般民眾也覺得居家環境的限制難以執行,無法符合條件,也還是要另外找地方隔離。

輕症在家隔離指引 65歲以下1人1室 同住最多4人

民眾說,「不一定旅館,那如果親戚朋友,你看人家有人願意讓他住嗎?」

另外包括確診者使用過的餐具,產出的垃圾,換洗衣物,以及共用衛浴設備,都必須充分消毒,指揮中心還提醒輕症在家隔離者,注意4大警訊,像是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以及意識不清等,輕症居家照護條件多,實際上能不能執行恐怕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 陳時中籲提升自主健康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