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揭幕 重頭戲「放火獅」送瘟神

北台灣宗教盛事「2022保生文化祭」,週六晚上,在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舉辦開鑼儀式,宣告一系列的活動盛大展開,包括有精彩的家姓戲、民俗表演、放火獅等,希望透過儀式送瘟神、遠離疾病,也結合傳統與現代,為宗教文化注入新活力。

更多新聞: 處處可見族語口譯員 原民會開課培訓人才
保生文化祭揭幕 重頭戲「放火獅」送瘟神


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以及立委蔣萬安等一字排開,要為「2022保生文化祭」揭開序幕。

由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舉辦的保生文化祭,不僅有民俗表演、重頭戲放火獅、保生大帝聖誕宴王祭等活動,為了延續早期的酬神戲文化,即日起到4月28日,每天晚上都有精彩的家姓戲,邀民眾到廟前廣場來看戲。

保生文化祭揭幕 重頭戲「放火獅」送瘟神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北管戲在台灣,是將近要消失掉,所以我們每年都會邀請,這個漢陽北管來演出,這個也是在我們這次,家姓戲裡頭,除了每一個戲班,都是文化部的扶植團隊,這個都很優秀的戲班,他們都能夠入選,來參加我們的演出,這個也是我們一大特色。」

活動精采可期,但也因為北部疫情延燒,保安宮做好各式防疫措施,民眾的口罩得戴好戴滿,才能進場。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我們現在要進去看戲,這個都是掃QRcode實聯制,還有這個噴酒精量體溫,然後現在觀眾的椅子,我們都有一個距離,這樣的話讓大家不要有群聚,所以我們都有按照,這個指引來處理。」

邁入280年的保安宮,不僅是北台灣重要的信仰中心,特有的古老建築,更被列為國定古蹟,這回文化祭要結合傳統與現代,為宗教祭典注入新活力。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場單車小旅行~北台灣20大新手級自行車道 欣賞美景好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