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超好用!港妹初體驗針灸「扎頭皮」 她驚呼:心理壓力超大 
移民台灣的港妞Tingting,體驗傳統民俗療法,大讚在台灣看醫生只要150元。 (圖/翻攝「Tingting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許多民眾身體不適時會嘗試傳統民俗療法,來自香港的Tingting長期使用電腦,有肩頸痠痛的困擾,近日她去診所體驗頭皮針灸,本來看到前面的患者,被針灸瞬間「彈起來」嚇了她一大跳,但實際針灸頭皮時,沒有想像中疼痛及可怕,讓她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好客老闆這舉動嚇壞她!韓妞遊彰化被「瘋狂餵食」 大讚:台灣人很溫暖

YouTuber「Tingting」經常於頻道分享移民來台的生活日常,及香港與台灣的文化差異,就連跨國企業的知名速食店,港台營業模式都有些許不同,許多民眾早起,就是為了買早餐時間限定的瑪芬漢堡,但在香港全天時段都有販售,而她透露味道一模一樣。

港妹大讚台灣健保好用!初體驗針灸「扎這裡」嚇壞她:心理壓力超大 

在台灣持健保卡看醫生只需掛號費150元,讓港妞大讚健保真好用。(圖/翻攝「Tingting Daily」YouTube)

身為自由業工作者的Tingting,經常整天都在書桌前使用電腦,長期下來有肩頸痠痛的困擾,她嘗試了針灸傳統民俗療法,若是外國人身分,到診所針灸一次要新台幣1200至1300元,但使用健保只需新台幣150元,她查詢的健保署網站得知,投保金額是是根據薪資比例換算出,讓她讚嘆「台灣健保真的很好用。」

港妹大讚台灣健保好用!初體驗針灸「扎這裡」嚇壞她:心理壓力超大 

嘗試針灸的Tingting,認為心理壓力比實際治療過程可怕多了。(圖/翻攝「Tingting Daily」YouTube)

Tingting也分享治療過程中發生的趣事,排在她前面的患者,一名阿姨正在接受手部針灸,只見醫生的針一插進掌心,阿姨整個人就「彈起來」,嚇到在一旁等待的她,心想:「糟糕了,等下換我會不會很痛?」,在正式療程前都非常擔心,好險沒有想像中疼痛,疼痛感從零到十排序,針灸頭皮只有等級1,反而是等待治療時,自己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比較可怕。

更多新聞: 人在「窮」途!移民港女來台申請定居 有錢也領不出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