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窮」途!移民港女來台申請定居 有錢也領不出超無奈
近期移民來台的香港YouTuber「徐茱廸」正值申請定居的過渡期,導致去銀行辦理業務嚴重卡關,讓她相當無奈,希望金融業可以增加手續靈活度。(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年香港政局動盪不安,越來越多港人選擇定居台灣,香港YouTuber「徐茱廸」在2020年底移民來台,被這裡自由輕鬆的氛圍吸引,時常在頻道分享來台小確幸,不過近期她正值「申請定居」的過渡期,導致去銀行辦理業務嚴重卡關,讓她忍不住拍片喊話金融業,「不要這麼麻煩」!

更多新聞: 最想誰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獲一致差評 港民痛罵:讓人禍變地獄

香港人徐茱廸舉家來台屆滿一年,她表示目前丈夫已拿到身分證,她則因為是隨行人員,還在辦理定居,所以必須把居留證繳回移民署,並等待新的身分證,沒想到這卻造成她近期在財務上面臨極大窘境。

人在「窮」途!移民港女有錢領不出超無奈 嫌台銀行:不知變通
徐茱廸點名台灣的銀行辦理業務超麻煩,並稱香港人一定都認同。(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徐茱廸表示近期她要辦理外幣轉台幣,卻發現在銀行系統中,她的居留證已經過期,銀行表示若想辦理業務,她需要從移民署拿回新居留證,到銀行更新資料,再將居留證繳回移民署,之後拿到身分證也要再更新一次,而且不同帳戶要簽屬不同的文件。
人在「窮」途!移民港女有錢領不出超無奈 嫌台銀行:不知變通
因為沒有居留證又沒有身分證,目前徐茱廸無法將外幣轉台幣,導致有錢也動不了的窘境。(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因為過程實在太繁複,徐茱廸表示自己最後還是放棄,但想藉此喊話金融業,希望能增加手續的靈活度,給民眾一個方便。不過有網友澄清,銀行手續複雜應是為了防止洗錢,並建議茱廸可以向金管會銀行局申訴,幫助台灣達到真正的「金融創新」。

更多新聞: 台灣健保超好用!港妹初體驗針灸「扎頭皮」 她驚呼:心理壓力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