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便宜?港人一聽新北「房價300萬」秒買 住10年勸:想清楚
移民來台十多年的香港YouTuber「肥仔」,分享自己十年前花280萬在三芝買房的原因,並表示自己從不後悔。(圖/翻攝「台式生活x高佬肥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房價高速飆升,尤其台北房市更是「高不可攀」,讓許多年輕人不敢擁有買房夢,移民來台十多年的香港YouTuber「肥仔」,在十年前面對同樣難題,選擇在「4房43坪只要280萬」的新北三芝買房,雖然入住以來不曾後悔,但肥仔還是奉勸「一定要先了解再決定」。

更多新聞: 最想誰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獲一致差評 港民痛罵:讓人禍變地獄

三芝區位於新北市西北部,開車到淡水只要20分鐘,生活機能卻與淡水相差甚遠,不只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肯德基、麥當勞等知名連鎖店,且交通方式只有公車、汽車或機車,沒有捷運、火車,更沒有高鐵。

撿便宜?港人一聽新北「房價300萬」秒買 住10年勸:想清楚
肥仔分享三芝沒有知名速食店,且因為大家都早睡早起,普通餐廳也很早就關門。(圖/翻攝「台式生活x高佬肥仔」YouTube)

肥仔分享,當初會選擇在三芝買房,是因為想住得離岳父母近一點,且當時老婆選中的房子,43坪只要280萬,在北部看似天方夜譚的價格,讓他瞬間決定買下,一住就是十年。

撿便宜?港人一聽新北「房價300萬」秒買 住10年勸:想清楚
雖然三芝地處偏遠,但肥仔表示看到老婆可以每天看到父母他也很開心,並笑稱「Happy wife, happy life」。(圖/翻攝「台式生活x高佬肥仔」YouTube)

肥仔表示,雖然住在三芝便利性較不足,但也有許多好處,例如房價壓力小、依山傍水,且還能讓老婆每天與父母見面,因此買房至今他從來沒有後悔過,但他還是奉勸若想要買房或移民,一定要先了解當地再決定,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更多新聞: 不想幫房東繳房貸!內行勸買房先解決「1關鍵」曝:比升息更重要